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调查结果显示这几个服务项目母婴实体店标配 你的母婴实体店有吗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7月26日 17: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婴实体店如今越发难做,无论是因为疫情的反复更迭,还是因为老客新客的流失不进店,奶粉和纸尿裤的利润越来越低,单靠卖产品,母婴实体店是无法存活下去。

这样关键的时刻,在母婴实体店内,母婴服务项目,便成为了母婴渠道争相布局的新起之地。那么全国母婴门店服务项目开设情况如何呢?

根据婴童品牌网调查,目前全国开设各类服务项目的母婴实体店,还是蛮多的。

由数据可知,有超过70%的母婴实体店,已经开设(准备开设)药浴业务。

平心而论,目前母婴行业的形势,已经到了生死淘汰的地步,在奶粉、纸尿裤等大品类利润触底的情况下,母婴实体店拓展服务项目,增加顾客黏性才是大势所趋。

有超过50%的母婴实体店选择开设(准备开设)小儿推拿,如今国家在大力支持传统中医,所以母婴实体店对于小儿推拿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

有50%的母婴实体店开设了胎发纪念品制作业务,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一代的家长们更重视仪式感,需求率高、利润高的胎发纪念品制作业务,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有50%的门店选择开设(准备开设)产后修复项目,产后修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有超过40%的母婴实体店已经开设了儿童理发业务,儿童理发的操作简单,投资小回报快,母婴实体店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投入方式以及金额。

有30%的母婴实体店选择开设了水育泳疗业务,毕竟相比较其他门店服务,水育泳疗业务确实是中小型门店所不能承担的,但大型母婴实体店还是可以考虑一下。

有15%母婴实体店选择开设(准备开设)幼儿早教业务,虽然幼儿早教业务在目前开设率还很低,但这个服务确实是可以拉长用户消费周期,如果是有条件的母婴实体店,还是可以考虑增设。

有15%的母婴实体店开设了儿童摄影服务,消费者对品质和服务的要求如今越来越高,已经开设的母婴店要把儿童摄影做到精细化运营,提高专业度和服务质量,让其为门店增收增利。

综上所述,选择母婴的实体店,常见的服务项目都有涉及,比如:药浴、产后修复等,尤其是药浴,铺设率基本过半。

铺设率较低的是小儿推拿、水育泳疗业务,铺设率最低的是儿童摄影和幼儿早教服务,这几类毕竟需要专业的员工,或者是专门的场地,这对于中小型母婴实体店而言,并不是很适合。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