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想做好营养品,如何搭建与顾客的相互信任?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10月07日 09:29来源于:营养智库
分享:

不少门店在转型做营养品的路上,最大的阻碍应该就是来自顾客的误解。营养品的特性注定着其相较于其他母婴用品更大的销售难度,更专业的高要求,更多的细心与耐心,这也造成了不少想转型做调理型门店的老板望而却步。

之前营养智库就写过,门店想要做好营养品,首先是自己要足够的信任和专业,其次才是将专业的营养观念传递给消费者。而想要让消费者建立对营养品科学客观的认知,首先要了解消费者究竟是怎么想的。

不妨先回忆一下,当你问宝妈之前是否给宝宝吃过营养品,你都听到过哪些回答?

营养品有什么用?

那些东西都是“智商税”,没事花那钱干嘛?

宝宝每天吃饭就够了,没必要吃营养品。

我们家的就只用吃维D,其他买了也是浪费!

之前有妈妈给我推荐说益生菌对改善便秘有用,结果我家宝宝吃了好像没啥效果,我再也不信了。

我家宝宝每天自己主动吃DHA,他不觉得腥,我也常常给他买别的。

……

面对上面的这些回答,你知道该如何应对吗?面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我们要“有的放矢”。

第一类:营养品“小白”型

这类消费者没接触过营养品,也不排斥,因此需要先引起其兴趣。可以利用一些团体参与的社群讲座或是妈妈讲座进行教育培训,然后从其最感兴趣的产品切入,增加体验感。

第二类:营养品“偏见”型

这类消费者也不了解营养品,但是受到过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在网上看到过一些负面新闻,对营养品存在偏见。面对这类消费者首先需要通过一些实例消除其偏见,之后再进行营养教育。

第三类:营养教育不足型

这类消费者或存在或不存在营养观念,但因为一些促销活动或赠品活动受到过吸引购买过营养品,但没有坚持使用,还需要持续的营养教育。

第四类:注重产品品质型

这类消费者有成熟的营养观念,也了解不同营养素的不同作用,在选择营养品时注重品质,会挑品牌、挑配方、挑含量,会进行产品比较,因此要注意推荐好产品说服顾客。

第五类:理想大单型

这类消费者注重宝宝的一切日常所需,也有经济实力,对营养素的补充已经相对日常,是成立大单的理想顾客。

第六类:使用不当型

这类消费者有营养观念,但可能存在对营养品的期望过高导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或是后期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错误使用导致对营养品失望,因而认为营养品无效。要重新建立这类消费者对营养品的信任相对困难,需要找准切入点重新沟通。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在营养品销售过程中,你还遇到过哪种类型的消费者?快在评论区分享一下吧~

做营养品最关键的便是激发消费者内在的调理动力,提升自主选择营养品的意识,才能持续地对营养品产生认同,你觉得呢?

美好景像、营养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