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02--10.08)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9日 10:14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上海迪士尼新玩具被炒至天价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9月26日起,“米奇和朋友们系列”商品上新。其中,角色高飞推出“紫色的飞龙”衣着商品,包括钥匙圈、毛绒玩具等,被不少爱好者称为“紫龙高飞”。

有网友爆料,网上有人以8000元一个的价格兜售“紫龙高飞”毛绒玩具。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多个二手交易平台上,原价199元的“紫龙高飞”毛绒玩具,售价已达到600至800元。9月27日中午,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旗舰店显示,“紫龙高飞”钥匙圈、毛绒玩具均已售罄。

国外知名积木巨头宣布裁员17%

近日,德国知名积木品牌Playmobil(摩比世界)背后的玩具巨头Horst Brandstaetter集团宣布裁员17%,波及约全球范围内700名员工,其中369个岗位位于德国境内,裁员工作将在2025年前完成。

摩比世界创立于1974年,在德国乃至欧洲的名气几乎与乐高比肩。按营收,它在全球玩具企业排名15,在2021-2022财年,该集团营业额下降2.8%,为7.36 亿欧元(约合7.73 亿美元),而积木大类是增速较为坚挺的品类。

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正式开业

9月26日,国内首个潮玩行业沉浸式IP主题乐园——泡泡玛特城市乐园(POP LAND)正式在北京朝阳公园开园。

开园首日,泡泡玛特城市乐园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四大核心区域很受欢迎,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和游玩互动。泡泡玛特2023年中期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前三大IP SKULLPANDA、MOLLY、DIMOO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3.99%、1.75%、21.30%,相比上年同期对应同比增长152.3%、98.3%和45.6%。

乐高放弃研发“非石油基”积木 碳排放更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丹麦玩具生产商乐高公司决定放弃淘汰传统的石油基塑料,缘由是“非石油基”材料的生产过程反而会导致更高碳排放。乐高从2020年开始尝试用可持续的“非石油基”材料替代石油基塑料生产积木,并计划到2030年彻底淘汰玩具材料中的石油基塑料。然而乐高发现,“非石油基”材料既要环保,又要做到在颜色、光泽以及积木拼接时发出的声响等方面与石油基塑料保持一致,这并非易事。

现阶段,乐高每年生产的积木大约80%使用石油基塑料,主要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按照乐高的说法,每生产一公斤ABS,需要大约两公斤石油。

卡游投资的智能桌游公司蚯比科技(CubyFun)再融资

9月26日,蚯比科技(CubyFun)股东新增Lowkey Holdings,持股比例达14%。CubyFun于2021年5月成立于深圳,曾获得卡游、国宏嘉信等投资。

CubyFun的主要产品是智能桌游主机JOYO,将传统桌游结合智能手柄装置。

Roth MKM重申孩之宝评级为买入 最新目标价80美元

10月6日Roth MKM重申孩之宝评级为买入,最新目标价为80.00美元。

孩之宝于8月4日发布2023年中报,公司截至2023年7月2日,营业收入22.11亿美元,净利润-2.57亿美元,基本每股收益-1.85美元。

孩之宝公司是罗德岛州的一家公司,成立于1926年1月8日。该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娱乐和娱乐公司,致力于创造全球最佳的娱乐和娱乐体验。从玩具,游戏和消费品到电视,电影,数字游戏,真人秀,音乐和虚拟现实体验,孩之宝通过在既有平台和发明平台上实现伟大的创新,故事和品牌,与全球观众建立联系。

蒙牛未来星携手中国关工委举办“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万里行”活动

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发起,蒙牛旗下品牌未来星战略支持的2023中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万里行项目在北京举行全国启动会。据悉,本届学前教育万里行的核心议题为“儿童吃动平衡”,发起以“珍稀双原生孩子吃动平衡好搭档”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邀请学者专家联合探讨“营养健康,吃动平衡”的核心理念,为中国儿童提供科学的饮食运动指南。

骑士乳业网上获配包头国运国有资本等8家战投共计配售募资7840万元

近日,骑士乳业对外披露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结果公告。

骑士乳业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本次初始发行数量522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0905.30万股,占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股份合计1568.00万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00%(不含超额配售部分股票数量),发行价格为5.00元/股,战略配售募集资金金额合计7840.00万元。

据悉,战略配售投资者涵盖包头国运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海南起稷资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贵山私募基金管理(苏州)有限公司(贵山玖贵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同盛永盈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达拉特旗珂浩政兴商贸有限公司、包头北辰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格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内蒙古敕勒川现代农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计8家战略投资者。

光明乳业发布两款“功能化”新品

日前,光明乳业推出原生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低温鲜奶和益生菌低温酸奶两款新品。据悉,该原生DHA鲜奶并非后期在牛奶中添加,而是通过改变饲料配方让原生奶源中含有DHA,比后期添加的更稳定,吸收率也更高。同时,光明乳业还宣布与多家大学和医疗机构合作,研究益生菌在体脂、肾脏健康、老年肠炎、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轻度认知障碍、儿童自闭症等方面的应用。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