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09--10.15)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16日 09:37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飞鹤推出国内首款HMO奶粉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显示,两种HMO(活性营养物质母乳低聚糖)原料在国内正式获批于奶粉中使用。飞鹤率先推出了首款HMO奶粉——星飞帆卓睿4段。此外,飞鹤牵头开发了多种HMO标准物质,参与制定了HMO团体标准,填补了HMO在配方食品中检测方法的空缺。

宜品推出国内首款HMO羊奶粉

近日,宜品乳业推出国内首款HMO羊奶粉——宜品蓓康僖儿童羊奶粉。据悉,宜品蓓康僖儿童羊奶粉在添加母乳的主要成分HMO的同时,还补充植物、动物来源的益生元、Bb-12益生菌、燕窝酸、DHA、ARA、牛磺酸、胆碱、叶黄素和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素。

骑士乳业北交所上市

10月13日,骑士乳业登陆北交所,成为该交易所首家上市乳企。截至收盘,骑士乳业跌幅为5.20%。同日,骑士乳业官方微信发文称,上市标志着公司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上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提高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的信息和保护。”

光明乳业发布两款“功能化”新品

日前,光明乳业推出原生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低温鲜奶和益生菌低温酸奶两款新品。据悉,该原生DHA鲜奶并非后期在牛奶中添加,而是通过改变饲料配方让原生奶源中含有DHA,比后期添加的更稳定,吸收率也更高。同时,光明乳业还宣布与多家大学和医疗机构合作,研究益生菌在体脂、肾脏健康、老年肠炎、儿童非酒精性脂肪肝、轻度认知障碍、儿童自闭症等方面的应用。

菲仕兰宣布强化业务战略

近日,菲仕兰宣布一项名为“Expedition 2030”的业务强化战略。该战略旨在提高盈利能力并推动可持续的未来增长。为此,公司将从2026年开始每年节省4亿至5亿欧元的成本,并从明年开始大幅节流。菲仕兰强调,整个公司都必须降低成本,重点是支持职能部门。这将导致重组和裁员,但强调成本节约与关闭生产基地无关。此外,公司还将继续投资于自身希望发展的战略举措,如将投资位于荷兰博尔库洛的生产设施,将分离乳清蛋白的生产能力提高一倍。菲仕兰公司首席执行官范晏德(Jan Derck van Karnebeek)表示,必须从结构上改善经营业绩。

恒天然上调奶价预期

10月9日,恒天然将2023/24产奶季预测的奶价范围上调至每公斤固形物6.50-8.00新西兰元,新的中间价格为7.25新西兰元,上调了0.50新西兰元。恒天然首席执行官郝万里(Miles Hurrell)表示,这反映出供需两方面的变化。他又指出,在需求方面,近期看到全球乳制品贸易活动有所增加,虽然情况令人鼓舞,但尚不清楚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是否会持续。

君乐宝公布至臻爱和诠心乐铂新品上市计划

近日,君乐宝奶粉粤湘桂强强联合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诠心臻爱,致胜未来”为主题,君乐宝奶粉与123母婴、妈仔谷、广东绿臣代表出席。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群总经理刘森淼介绍了至臻爱和诠心乐铂新品上市计划。

据了解,至臻爱奶粉采用100%自有牧场A2奶源,含有专利OPO结构油脂、CPP与钙采取约为1:3的科学配比,促进身体对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诠心乐铂奶粉采用G5配方,特别添加新一代OPO,以及骨桥蛋白、乳脂球膜蛋白、α-乳清蛋白三种活性蛋白,为婴幼儿生命早期1000天,提供全面营养解决方案。

圣桐特医旗下奶粉改名,包装全面升级

10月12日,乳企圣桐特医宣布从品牌到罐体进行升级。产品名称方面,“优博”全新升级为“特爱”。圣桐特医logo升级,采用紫色心形边框logo,旁印有特医食品标志(小蓝花);在罐盖的包装上进行了全新设计,盖子的高度更高,将听装盖贴统一设计为小象形象,旁边的二维码可以了解五款注册配方信息;内盖也全部换为易撕盖。特爱启能内袋升级为易撕材质,小条包上标注生产日期;同时,对大/小听装勺子大小进行了统一,每一罐都配有带包装袋的透明折叠勺。

Arla Foods扩大拉美市场乳制品配料业务

日前,丹麦乳业巨头Arla Foods的原料部门表示,正投资阿根廷波尔特尼亚市的一家现有工厂,计划增加一座新的干燥塔。其称这是一次“重大升级”,但未透露投资金额。新干燥塔将于2026年竣工,它将使所谓的渗透物粉的产量“翻一番以上”。渗透物粉是一种高乳糖配料,供食品制造商使用。Arla Foods表示,该工厂的升级旨在满足“拉丁美洲和全球对高品质乳清配料日益增长的需求”。该工厂还获准生产用于婴儿配方奶粉产品的乳制品蛋白。

奶粉代购被指正在消失

据新京报今天介绍,澳洲代购在中国消费者对奶粉、保健品需求的带动下,自2008年左右兴起,在当地逐渐发展出成熟的代购商业体系。以疫情为转折点,利润下降加之需求减少,澳洲代购正在加速退出市场。如今伴随人口出生率下降,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国内婴配粉市场已进入集团化竞争阶段,大家都在投入更多的资源抢夺新客,加之奶粉渠道不断萎缩,奶粉价格战激烈。目前原价300元以上的国产大品牌奶粉实际零售价仅220元左右,且产品间配方差异越来越小,跨境购奶粉的竞争优势不复存在。

拜耳婴儿营养创新专注于研究如何提供“最大益处”

日前,拜耳营养健康全球研发负责人表示,拜耳在开发新的婴儿营养产品时,比起研究成分创新,会更专注于研究如何为婴儿提供“最大的益处”。今年,该公司在中国的营养品系列中又增加了三个SKU。她认为,通过考察成分质量、吸收率和协同效益,该类产品存在巨大的创新机会。

国外知名积木巨头宣布裁员17%

近日,德国知名积木品牌Playmobil(摩比世界)背后的玩具巨头Horst Brandstaetter集团宣布裁员17%,波及约全球范围内700名员工,其中369个岗位位于德国境内,裁员工作将在2025年前完成。

摩比世界创立于1974年,在德国乃至欧洲的名气几乎与乐高比肩。按营收,它在全球玩具企业排名15,在2021-2022财年,该集团营业额下降2.8%,为7.36 亿欧元(约合7.73 亿美元),而积木大类是增速较为坚挺的品类。

卫健委批准HMO用于婴配粉

10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宣布两种HMO(活性营养物质母乳低聚糖)原料正式获批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这也是HMO在国内首次获批。公告中,卫健委批准了多款食品添加剂,其中包括了两款HMO,分别为2’-岩藻糖基乳糖和乳糖-N-新四糖,两者也是母乳中主要的母乳低聚糖之一。公开资料显示,HMO是母乳中仅次于乳糖和脂肪的第三大营养物质,具有促进益生菌生长,维护肠道微生态平衡、调节机体免疫等多项功能。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