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11--12.17)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18日 10:18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印尼纸业大亨261亿港元收购维达

12月15日,印尼富商陈江和的金鹰集团提出以高达261.3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纸巾制造商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在12月15日发布公告称,要约人Isola Castle Ltd提出以每股23.50港元的价格收购维达国际全部股份,要约价较14日收市价20.7港元溢价13.53%。假设要约获全数接纳,要约人应付的最高总额将为261.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38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维达国际此次涉及要约收购的股份,主要为大股东Essity所持有的6.21亿股和创始人李朝旺所持的2.53亿股,上述两方持股比例分别为51.59%和21.04%,合计占维达国际总股本的72.62%。

此次接手维达国际的Isola Castle Ltd,其背后是印尼华人大亨陈江和。资料显示,亚太资源集团为全球规模最大纸浆及纸制品生产商之一,其目前直接雇用约9000名雇员。该公司由印尼富商陈江和的家族信托持有,同时也印尼重要财团之一金鹰集团的核心子公司。

宝洁宣布退出尼日利亚市场
近日,据外媒报道,宝洁为了应对在尼日利亚具有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中以美元计价的业务经营困难问题,决定终止其在尼日利亚的实地生产业务,将尼日利亚变为纯进口市场。

司首席财务官Andre Schulten在摩根士丹利全球消费者和零售会议表示,宝洁在尼日利亚的运营和创造美元的价值越来越困难,以尼日利亚的调整来优化和推动投资组合,帮助其专注于更有潜力的市场。

景兴纸业:公司6号线生产的环保生活用纸主要销向海外
近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马来西亚项目会对今年业绩带来正面提升吗?此外生活用纸新订单主要来自欧美?听说24小时2班生产是否准确?瓦楞纸价格提升,公司是否跟着市场提价?

景兴纸业(002067.SZ)12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1、公司马来西亚项目今年10月投产,投产前期会有产能爬坡,市场开拓的工作,预计对公司今年的业绩不会有提升。2、生活用纸新订单,不知道您说的是不是公司新开发的环何生活用纸,公司6号线生产的环保生活用纸主要销向海外,目前的出口国主要是韩国和泰国。公司原纸生产线24小时生产,员工实行四班三运转。3、瓦楞纸和箱板纸的价格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近期都有上调。

梁建章等专家:建议发3万亿生育补贴,有孩家庭每月1000-6000元
12月11日,由梁建章、毛振华、任泽平、黄文政、何亚福组成的专家团队联合发文表示,建议从国家层面以发放生育补贴的方式开启扩大内需复苏计划,发放群体可以向有抚养老人、孩子的家庭倾斜。

对于生育补贴的具体方案,专家们建议按照孩子数量针对家庭发放,给有孩家庭每月1000-6000元。比如可以一孩补贴1000元,二孩家庭补贴3000元,三孩家庭补贴6000元。按上述补贴计算,即一孩家庭补贴1000元,二孩家庭平均每孩补贴1500元,三孩家庭平均每孩补贴2000元。按此计算,大约需要提供1-3万亿左右的补贴。

豪悦护理:公司旗下希望宝宝等品牌已在拼多多设有旗舰店
豪悦护理(605009)12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与拼多多有合作吗?如果有,在拼多多销量大吗?销售利润率会很低吗?

豪悦护理董秘:您好!公司旗下希望宝宝、答菲、康福瑞等品牌都已在拼多多设有旗舰店,目前销售情况良好。谢谢!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