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4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26--03.03)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3月04日 13:33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喜宝CEO重申大中华区是重要市场

近日,喜宝(HiPP)CEO Stefan Hipp表示,亚洲,尤其是大中华区,是 喜宝的重要市场,公司完全致力于满足当地的要求和法规。据称,喜宝在香港地区占有59%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份额。

飞鹤在全球婴配粉市场连续3年销量第一

国际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近日向中国飞鹤(06186.HK)颁发的认证证书显示,基于2019-2023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不含港澳台地区)以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销量计的比较研究结果,飞鹤奶粉销量连续5年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基于2021-2023年全球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以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销量计的比较研究结果,飞鹤奶粉在全球市场连续3年为销量第一。

佳贝艾特推出新品

近日,佳贝艾特推出专注于儿童骨骼营养的羊奶粉新品——佳贝艾特贝贝高。据介绍,佳贝艾特贝贝高聚焦3-12岁儿童营养需求,聚焦骨骼营养定制配方,实现集“8倍CBP骨骼生长因子”、“4大强骨组合”、“羊奶天然丰富营养”以及“羊奶更好吸收”四大特点。

阿里巴巴、美赞臣中国等发起罕见病患儿特医奶粉保供行动

2月27日消息,在第17个国际罕见病日来临之际,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联合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发起罕见病公益主题音乐会。会上,三方联合美赞臣中国、圣桐特医等奶粉企业发出倡议,要协力打通奶粉保供体系,共同解决“柠檬宝宝”(甲基丙二酸血症和丙酸血症患者)普遍面临的特医奶粉“购买难、负担重”问题。由于食用母乳和普通奶粉会引起酸中毒,柠檬宝宝必须定量食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

飙升的价格让奶粉商感受到压力

近日,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正在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定价展开市场研究。随着当局可能采取行动,至少一家奶粉商已宣布降价,这反过来又引起了人们对生产商希望消费者忽略的一个业务关注点,即根据该国法律,所有配方奶粉品牌必须含有相同的核心成分。有英国专家表示,配方奶粉制造商利用“内疚感来试图说服人们,产品具有更好的成分或效果”。然而,她补充说,“没有证据表明你在英国商店购买的任何婴儿配方奶粉对婴儿有更好的效果。”

孩子王调减超6成募资投入新项目

在孩子王推出超10亿元“孩王转债”不到一年后,募投项目生变。2月28日晚间,孩子王发布公告称,将调减原募投项目6成募集资金,并将其投入新增的两个项目,分别为门店升级改造项目、孩子王华北智慧物流基地和区域结算中心项目。通过收购乐友国际,孩子王将北方市场作为重点战略区域。此次募投项目的大幅变动除将部分现有门店升级改造为儿童生活馆外,也意在加强北方市场的整体运营能力,进一步加快北方市场的布局。

国家卫健委:截至2023年,我国婴儿死亡率降至4.5%

2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卫生健康进展成效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截至2023年,我国婴儿死亡率降至4.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至6.2‰,孕产妇死亡率降至15.1/10万,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