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4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12--02.18)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2月19日 11:39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花王集团2023年财报公布

近日,花王集团发布2023年业绩。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花王集团净销售额为153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5.5亿元),较上年同比下滑1.2%:经营收入为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15亿元),较上年同比下滑45.5%;净利润为4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45亿元),较上年同比下滑49%。

中国市场的增长乏力成为花王集团业绩下滑的重要因素。花王集团方面称,一直推动增长的中国市场由于核污水事件的影响而增速放缓。过去一年,消费品事业部总净销售额为121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8亿元),同比下滑了0.5%。

非织造布生产商Berry和Glatfelter宣布合并

全球最大的两家非织造布生产商将联手为其股东创造价值,并为其客户提供基于聚合物和纤维的创新解决方案——贝里国际集团Berry和格莱富特Glatfelter达成最终协议。Berry将其医疗、卫生和特种材料(HHS)业务部中的大部分业务剥离,包括全球非织造布和薄膜业务(“HHNF”),与气流成网和纺粘法非织造布生产商Glatfelter公司合并。此举将在特种材料行业创建一家领先的上市公司,即现在的 "NewCo"。Berry和Glatfelter董事会一致批准通过了此次交易。

两家公司总部均设在美国,在全球共设有 45 个生产基地,拥有一系列非织造布和非织造布相关技术,主要集中在医疗保健、卫生、湿巾和特种材料终端市场。交易完成后,Berry和Glatfelter股东将分别持有合并后公司 90%和10%的股份,交割时,Berry将获得约10亿美元净现金流。

四川新世好母婴赴港交所IPO

2月8日,国内一次性医护级婴幼儿纸尿裤产品制造商四川新世好母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好母婴”)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独家保荐人为力高企业融资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新世好母婴源于四川省眉山市。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次性医护级婴幼儿纸尿裤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产品线主要包括婴幼儿纸尿裤及婴幼儿拉拉裤,以自主品牌「七色猪」及「聪博」进行市场推广和销售。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22年按零售额计,新世好母婴位列中国国内品牌婴幼儿纸尿裤产品供货商前20强,在国内公司中的市场份额约为3.0%。招股书披露,新世好母婴2021年、2022年营收分别为3.4亿元、5.38亿元;毛利分别为9686万元、1.61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为2036万元、4654万元。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