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4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04--03.10)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3月25日 11: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君乐宝华南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基地项目预计今年投产

近日,君乐宝华南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基地项目预计4月铺开建设,今年年底投产。据了解,君乐宝华南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华南奶源基地、液态奶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乳业科普基地、液态奶工业旅游中心及华南销售总部,主要生产鲜奶、低温酸奶、低温乳饮料及学生奶四大类产品。据介绍,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30亿元,年纳税约1亿元,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蓬江发布)

飞鹤联合北京大学开展神经系统研究

近日,中国飞鹤联合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正式启动“母乳特征功能组分对神经系统发育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该项目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邢国刚牵头,聚焦全球领先脑科学前沿,进行营养成分功能分析和机制研究,探索在婴儿神经系统发育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母乳成分,以及营养组分影响神经系统发育的机制。(News快报)

达能启动1亿欧元全球技能提升计划

近日,达能宣布启动一项价值1亿欧元的全球培训计划,旨在提高全球10万名员工的技能,以满足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该计划名为DanSkills,将覆盖达能开展业务的所有55个市场。达能计划每年安排100万小时的培训,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达能将在其依云工厂建立一个专门的管理培训中心,所有员工都可以获得培训机会。据该公司预测,到2027年,DanSkills计划的实施预计将有助于在欧洲创造2500个新职位。(公司发布)

雀巢、蒙牛等携手京东成立健康食品产业联盟

3月19日,京东超市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奶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雀巢、蒙牛、双汇等零食饮料行业的百余家品牌发起成立健康食品产业联盟。据悉,京东超市于同日宣布将从产品创新、流量扶持、营销活动、消费引导等四方面加码,在今年投入10亿资源,重点扶持12大类健康趋势食品饮料产品增长。具体来看,在饮料冲调品类,京东超市将重点关注低糖低GI、配料纯净、高蛋白高钙、中国有机、低脂/0脂、儿童健康六类;休闲食品方面则会重点扶持高营养密度、低糖低GI、0反式脂肪酸、药食同源、绿色无添加、低脂低卡的六类。(财经)

伊利启动“双工程” 加快形成奶业新质生产力

3月22日,伊利2024年奶源供应商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大会上,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与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等嘉宾共同启动“精益运营助发展,降本增效赢未来——暨伊利35-40工程”与“良种牛工程升级暨核心牛群建设”两大项目,以创新提升行业竞争力。

菲仕兰原料业务通过合作精准发酵开发乳铁蛋白

近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Triplebar 宣布,和菲仕兰原料业务以精准发酵方式合作开发乳铁蛋。据称,精准发酵是一种利用微生物生产特定功能成分的技术。它可用于生产具有与牛乳和人乳中相似特性的成分。此外,该技术可以大量生产乳铁蛋白,同时对牛奶供应、供水和土地利用的影响较小。

恒天然上半财年利润增长了23%

3月21日,恒天然表示,其上半财年利润增长了23%,这得益于餐饮服务和消费渠道的利润率和销量提高,以及某些关键市场相关成本降低。这家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在截至1月31日的六个月内,实现税后利润6.74亿新西兰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8亿新西兰元。此外,恒天然全球CEO郝万里(Miles Hurrell)还表示,期内大中华区报告税后利润增长9400万新西兰元,达到2.32亿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约10.16亿元),这主要归功于餐饮服务渠道的强劲表现。

小黄鸭德盈:预计年度亏损不少于4000万港元

小黄鸭德盈(02250.HK)发布公告,预期集团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取得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不少于4000万港元,而相较之下,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则约为7560万港元。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