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4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11--03.17)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3月18日 15:34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伊利股份申请婴幼儿配方奶粉专利,可增加大脑灰质体积

3月11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可影响大脑海马体蛋白表达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652577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影响大脑海马体蛋白表达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该配方奶粉包含唾液酸、鞘磷脂和磷脂酰胆碱,以重量比计,鞘磷脂与磷脂酰胆碱的含量和:唾液酸含量的比例为1:4至2:1,并且,基于鞘磷脂和磷脂酰胆碱的总重量,鞘磷脂:磷脂酰胆碱的比例为0.2:1至2.4:1。所述配方奶粉适用于婴幼儿,可增加大脑灰质体积,并可提升海马体和前额叶皮质BDNFmRNA表达。本发明还涉及包含唾液酸、鞘磷脂和磷脂酰胆碱的组合物在制备用于增加大脑灰质体积、提升海马体和/或前额叶皮质BDNFmRNA表达的配方奶粉中的应用。

英博奶粉焕新升级

近日,英博旗下的英博佶悦新国标婴幼儿配方羊奶粉、英博佶顺新国标婴幼儿配方奶粉双双焕新升级,其中,佶悦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作为英博旗下最核心的战略品牌,成功应用了英博乳业研发的“一种仿母乳均衡五维自抗力营养配方奶粉及制造方法”,该方法已获得专利申请受理。而英博旗下佶顺婴幼儿配方奶粉,其采用的“P4”配方,则应用了“一种仿母乳蛋白小分子结构营养配方奶粉及其制造方法”,目前该方法也获得了专利申请受理。

中国飞鹤最新的研究成果登上国际免疫学会联合会的官方期刊

近日,中国飞鹤关于抗流感病毒的研究登上国际免疫学会联合会的官方期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中国飞鹤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母乳化的两种活性营养物质具有促进婴儿早期抗炎、抗感染和免疫发育的功能,能够预防或缓解流感病毒感染后伴随的炎症反应。

飞鹤与京东母婴携手发布定制新品

近日,飞鹤携手京东在发布会上开启智慧喂养2.0时代,同时发布定制新品-淳芮A2β-酪蛋白。据了解,该产品添加100%有机A2酪蛋白生牛乳,以及活性蛋白OPN、活性益生菌和四大关键营养。

合生元与爱婴岛签署战略合作

3月12日,国内知名的母婴健康服务平台爱婴岛携手健合集团旗下的高端婴幼儿营养与健康品牌合生元,共同举办了“合生元派星天护奶粉X爱婴岛战略签约发布会”。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协同合作,能够深化对消费需求的认知,并聚焦于品牌与渠道的发展,更好地适应行业变革,满足新生代母婴消费者的需求,赋能母婴健康事业。

沃尔格林与纽约州就奶粉价格问题达成和解

近日,美国药品零售商沃尔格林(Walgreen)与纽约州就其抬高婴儿配方奶粉价格问题达成和解。此前,纽约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指控沃尔格林在2022年雅培召回奶粉期间严重抬高了至少20种奶粉产品的价格。沃尔格林不承认或否认不当行为。

兰特黎斯或因税务问题面临巨额罚款

日前,在有关部门进行审查后,法国乳品巨头兰特黎斯还可能面临2.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78亿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通过设在比利时和卢森堡的实体组织了避税计划,以减少所得税。此前,该公司已因税务问题支付2500万欧元。对此兰特黎斯称,该集团的某些实体确实正进行审计,这些实体对提出的税务猜测有异议,其同时否认“有任何欺诈意图”。

华乐福旗下品牌淘吉推出新品“吸吸奶酪”

近日,华乐福旗下品牌淘吉竭力发掘奶酪品类潜力,创新推出了小包装常温奶酪新品:“吸吸奶酪”,方便食用的同时减少对儿童肠胃的刺激性,与此同时兼具营养和美味。据品牌介绍,新品甄选优质奶源,以不添加防腐剂、0色素、0明胶、0植脂末为突出卖点,同时添加新西兰进口干酪,升级了丝滑微Q的口感,并特别加入了果汁元素,果味浓郁。目前,淘吉吸吸奶酪共推出了芝芝原味、混合水果味、芝芝莓莓味等多种口味。

蒙牛迈胜液体蛋白入驻山姆

近日,据蒙牛官微,旗下的运动营养品牌迈胜推出的迈胜液体蛋白入驻山姆会员店,上新价为129.9元一箱,现已在全国山姆门店上新。

新希望乳业推出新品「菌小方」益生菌

近日,新希望乳业旗下分子力量公司与乳品营养与功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同推出新品「菌小方」即食型益生菌,包括「轻盈蓝小方」和「肠道绿小方」两款产品。据介绍,新品为分子力量公司首款创新功能性产品,采用严于国标的4株菌株,具备专利号和保藏号,收录于中国CGMCC和美国ATCC。

钙尔奇联合国大药房首发钙尔奇小儿碳酸钙颗粒

近日,钙尔奇联合国大药房正式首发钙尔奇®小儿碳酸钙颗粒,强强携手全面发力儿童钙细分市场。据了解,钙尔奇小儿颗粒钙是钙尔奇在OTC颗粒剂领域的首款创新产品,专注4-10岁儿童细分市场,专注打造中国儿童专属补钙配方:300毫克钙+充足VD,提高钙吸收率25%*2,打造专属4-10岁儿童的骨骼营养配方;完全0添加,不含香精、防腐剂、色素、人工甜味剂;微粉颗粒溶解快易冲泡,亲和人体易吸收,方便携带和喂养。

婴幼儿辅食品牌Serenity Kids完成52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婴幼儿辅食品牌Serenity Kids完成5200万美元融资,由Stride Consumer Partners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推动品牌在人才、运营和技术等多个方面的进步。Serenity Kids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研发低糖且含有均衡营养素的婴幼儿食品,强调采用优质成分,所有产品均不含抗生素、激素、谷物、麸质、坚果以及糖分,旨在为婴幼儿提供营养丰富的健康选择。

爱婴室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推出“衣旧童新”的童装回收环保计划

近日,爱婴室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推出“衣旧童新”的童装回收环保计划。“衣旧童新”项目旨在鼓励家长们将孩子们已不再适穿的童装带至全国任何一家爱婴室或贝贝熊门店进行回收。爱婴室集团将携手环保合作伙伴,确保从收集到处理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环保和可持续性的高标准。此外,公司还计划定期举办以环保为主题的家庭互动活动,以此提升公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参与度。

两儿童玩具公司召回产品

日前,邢台宣沐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主动向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23年6月19日至2023年7月5日期间制造的童凤祥单弯车架666-14儿童自行车,涉及数量85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自行车产品,由于1.最小断裂扭矩2.标志3.增塑剂不符合GB 14746-2006,GB 6675.1-2014标准要求可能会产生乘坐安全的风险,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邢台宣沐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将免费为消费者退换货,以消除安全隐患。邢台萌仔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主动向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23年8月2日制造的嘟米图牌DMT-001型号儿童滑板车,涉及数量为5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滑板车产品,由于折叠空隙项目不符合GB 6675.12-2014标准要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折叠空隙增大儿童会把手指卡伤。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