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4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01--04.07)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8日 10:35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71家乳企已实施优质乳工程

3月30日,奶业发展形势分析暨2024年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我国奶业当前面临奶源阶段性过剩和消费不振等问题,建议把消费与健康纳入奶业链,实施优质乳工程,促进奶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1家乳制品企业实施优质乳工程,我国优质巴氏奶产量占同类产品比例提高到97%。

婴配粉进口量同比跌超50%

2024年1月份,我国共计进口各类乳制品23.98万吨,同比减少8.6%,进口额8.88亿美元,同比下降25.2%。其中,进口干乳制品18.04万吨,同比减少7.9%;进口液态奶5.94万吨,同比减少10.7%。

从品类来看,2024年1月份,婴配粉、包装牛奶、乳清类、奶油类、酸奶类的进口量大跌,且降幅超出20%,其中,婴配粉进口量同比大跌50.4%。

价格方面,2024年1月份,仅婴配粉、酸奶类进口均价同比增长,其余乳制品品类进口均价同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婴配粉进口均价同比增长12.0%。

君乐宝9项申请通过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定级鉴定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审核,批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合成空气中二氧化碳气体标准物质、合成空气中甲烷气体标准物质等13项国家一级标准物质定级鉴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申请的氮中二氧化碳、气体标准物质、氮中二氧化碳气体标准物质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定级鉴定,北方伟业计量集团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镍标准溶液标准物质、豆粕中粗蛋白成分分析标准物质等15项国家标准物质共9张标准物质定级证书的研制机构名称变更,同时注销[2019]国标物证字第2136号。以上标准物质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物质目录,并统一编号,颁发“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

妙可蓝多正与蒙牛研讨奶酪资产注入与业务整合

近日,妙可蓝多在2023年业绩说明会上答复投资者称,目前公司与蒙牛正开展有关蒙牛奶酪资产注入和双方奶酪业务整合的研讨,奶酪业务注入公司的整体方案将在有利于公司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的前提下进行。为进一步明确业务划分,避免同业竞争,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蒙牛乳业于2021年4月出具《关于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将以妙可蓝多作为奶酪业务的运营平台,并在2021年7月9日起2年内将蒙牛奶酪及相关原材料贸易在内的奶酪业务注入妙可蓝多。截至2023年7月,承诺人部分奶酪资产之前存在境外股东,股权刚刚完成境外交割,内部重组及团队整合仍未完成,尚未达到可注入妙可蓝多的条件。基于对当时实际情况的分析,2023年6月21日,妙可蓝多股东大会同意蒙牛方面将承诺延期至2024年7月9日前履行完成。

飞鹤推出公益联名产品聚高星

近日,点亮行动公益计划在北京举办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暨“遇见光”公益画作联展。飞鹤作为联合发展组星光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与点亮行动公益计划携手推出公益联名款聚高星。在本次活动中,每卖出1盒聚高星公益艺术限定装,飞鹤就将拿出1元作为公益善款,定向捐赠给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点亮行动公益计划。

伊利战略合作123专业母婴,发布金领冠新品

日前,主题为“伊起123 领冠赢未来”的伊利金领冠珍护菁赐全球首发暨伊利&123专业母婴战略合作仪式隆重举行。金领冠品牌大使王栎鑫亮相,和现场嘉宾一起见证了有机全营养科学配方奶粉——金领冠珍护菁赐重磅发布。同期,金领冠还宣布与123专业母婴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后续双方将携手为母婴家庭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飞鹤今年推出了带动价盘修复的“电子围栏”

日前,安信国际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在出生人口下滑的背景下面临较大压力,尤其是下半年新国标落地,行业内新老国标产品过渡,产生了较大的行业库存,价格下跌较为严重。在这样的背景下,飞鹤严控渠道库存,推行数字化门店销售,2024年2月推出电子围栏,带动产品价盘的逐步修复。

蒙牛牵头成立中国营养学会精准营养产业分会

4月2日,中国营养学会精准营养产业分会于北京举行了成立大会,并成功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同时,大会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专属营养·共筑精准”的学术研讨会。据了解。蒙牛集团是分会的牵头组织单位,蒙牛营养科学研究院承办了本次会议。

据悉,精准营养产业分会是中国营养学会领导下的二级学会组织,是目前精准营养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产业分会,分会成立的宗旨为促进我国精准营养的科学发展和转化应用,重点布局精准营养相关研究工作,打造集科研协作、学术交流、技术开发与转化为一体的平台。

贝因美天津工厂将于今年4月30日前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近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贝因美提问:“天津工厂四月底这次会如期投产吗?”贝因美方面回复称,天津工厂将于今年4月30日前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蒙牛携手武汉大学举办樱花季创意快闪活动

近日,据蒙牛乳业官微,每日鲜语樱花季联合武汉大学打造唯美樱花闻香墙,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以充满创意的互动机制和消费者形成双向奔赴的仪式感,大幅助推樱花闻香瓶产品心智在校园场景的触达和传播。

雅泰羊奶小镇获批咸阳市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咸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咸阳市科学技术局在经过对雅泰羊奶小镇充分考察论证后,正式认定雅泰羊奶小镇为咸阳市科普教育基地,并于3月26日,由泾阳县科协主席许向阳向雅泰乳业成功授牌。据了解,雅泰羊奶小镇以羊乳历史、羊乳文化、羊乳科普、现代化羊乳制作工艺为特色主题,用户通过互动参与,零距离接触奶山羊等体验,领略雅泰乳业奶源风采,从不同维度认知陕西羊乳发展的时代地位,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中“羊”的历史传承。

优然牧业与陕西富平县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陕西省羊乳制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项目签约活动在富平举行。会议期间,富平县农业农村局与优然牧业元兴饲料签订《奶山羊育种及羊饲料研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引入优然牧业(09858)元兴饲料高品质奶山羊全生命周期饲料产品和养殖技术,并共同推动在当地成立“县域畜牧服务中心”,提高当地奶山羊养殖水平。

蒙牛发布《中国中老年人健康状况及专属营养解决方案》白皮书

4月2日,《中国中老年人健康状况及专属营养解决方案》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中国营养学会精准营养产业分会成立大会”上隆重发布。据了解,白皮书由“中山大学-蒙牛中老年营养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编,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蒙牛乳业集团共同联合发布,主要针对我国中老年群体的健康管理和营养需求等维度进行深入、科学的研究,并提出精准化营养干预方案。

光明乳业推出首款公益数字资产

近日,“走进星星的世界”第十七个世界自闭症日公益诗画展在上海马利美术馆举行,活动现场,光明乳业联合上海数据交易所成功推出了国内首款公益主题数字资产——【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光明】。据了解,本次发行共推出了4款形象,总量为2024个,每款形象各有506个,限量发行,每售出一笔会将售价中的部分费用定向用于青聪泉孤独症公益项目。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