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用品市场这么大 如何去把握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6日 15:47来源于:渠道网
分享:

每一个家庭在孕婴童身上投入了很多金钱,市面上有很多关于孕婴的产品,很多人选择在该行业创业。爱婴城:用行业标准把握2万亿母婴用品市场,投资者应该收集该行业的一些行业状况。渠道网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析一些孕婴行业创业的知识。

在采访中,爱婴城告诉笔者,据调查发现,中国母婴用品市场在未来3年将会达到2万亿规模,但是国内母婴用品行业缺乏行业标准,市场上母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成为母婴用品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如何打造消费者信得过的产品是爱婴城永远不变的追求。

母婴用品行业市场井喷,行业整合势在必行

2012中国传统龙年掀起的新一波婴儿潮,令母婴用品行业这块大额蛋糕再度引发各方关注。日前,国内知名母婴用品品牌爱婴城对外披露,其市场拓展速度明显提速,原因在于消费者的认同和市场规模潜量的增加。母婴用品市场一派活跃景象已经持续数年,街头随处可见的母婴用品店。爱婴城表示:但即使这样,国内旺盛的母婴用品需求,仍然未得到满足,母婴用品还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当前进入母婴用品行业应该说是历史以来的最佳时机。目前国内用户需求已经被深度激发,对该品类产品的购买和使用已经成为刚性需求,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一项报表显示,2011年中国0—12岁的婴童市场总规模约为11500亿元,母婴用品继续将保持15%左右的高速增长态势。预计至2015年,婴童市场规模可能会突破两万亿元,远景规模更将可达3万亿元。

“当前国内母婴用品市场出现地域性的需求层次差异,一二线城市需求旺盛,同时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的消费量还未达到顶峰,母婴用品整体市场仍然存在巨大的空间。”爱婴城认为,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增长,亲民的母婴用品品牌将会进行市场普及,同时中核心的母婴用品也很快进入三四线城市。

爱婴城介绍,由于对下一代养育的重视,大经济环境的变动对母婴用品行业的影响不大。经济景气时,人们的整体消费旺盛,母婴用品自然也获得更大的购买需求,同时在经济不景气之时,人们更倾向将关注点投向稳定增长的行业,将消费投向对下一代的关注和教育上。

导师分析,随着中国GDP持续高增长,带动整体消费增长,中国的“80后”已经开始了结婚生子的高峰期,而“90后”的下一波高潮也即将到来,这一情形将持续到2025年。同时,未来三年,中国的母婴行业将面临高速整合时代,先期进入的投资者将获得更大的收益。

行业标准缺位,母婴市场仍需“产品为先”

谈到母婴行业目前发展的困难,爱婴城认为,由于国内没有明确的母婴行业标准,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爱婴城在这多年的发展中,坚持“产品为先”,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用户需求把握,持续不断地开发出新的品类,在没有行业标准的大环境下,爱婴城更是严格自律,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在爱婴城眼中,母婴市场的繁荣持续与否,在于企业能否不断研发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在中国,母亲生完孩子都需要坐月子,这个习惯在国外是没有的。”他谈到,爱婴城打开市场的主要工作就是,如何针对中国家庭育儿习惯对产品进行调整和创新。针对中国的育龄女性和儿童的生活和使用习惯,开发出适合他们的母婴用品。

中国2万亿的母婴用品市场,目前存在的商业机会还很多,爱婴城在多年的市场运营和产品开发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想要投资母婴用品的国内中小投资者,加盟爱婴城母婴用品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渠道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