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奶粉新趋势:年龄更具体、配方再升级、牛羊品类并举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07日 14:31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儿童奶粉是婴配粉细分市场中重要的品类,一直以来受到各大企业的青睐,很多企业也推出了儿童奶粉。

虽然很多企业都有儿童奶粉,但是一直以来都比较笼统,基本上就是儿童奶粉这一大概念概括了,稍微具体一点的企业会推出4段儿童奶粉,但是最近一些企业开始把儿童奶粉的消费年龄更具体化,更清晰。

01

消费年龄更具体

将儿童奶粉的消费对象进行再细分是目前儿童奶粉企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对此,和氏乳业针对儿童,推出了新的产品组合——幼儿园宝宝系列、小学生系列奶粉产品。

据了解,和氏乳业推出的幼儿园宝宝配方奶粉有牛奶粉和羊奶粉两种,产品中富含OPO、ARA、DHA等婴幼儿配方粉中的营养元素,还有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给幼儿园宝宝丰富营养,全面呵护幼儿园宝宝成长发育。

另外,小学生系列配方奶粉适合7-12岁上小学的宝宝食用。和氏乳业根据这一时期儿童的成长特点有针对性的设计了含有牛磺酸等维护视觉功能发育的营养素,为孩子成长自主获取生命所需营养的成熟机体保驾护航,让自家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这款小学生奶粉同样有牛奶粉和羊奶粉两种选择,除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外,还延续了幼儿园宝宝系列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配方,为小学生的身体成长发育提供营养。

和氏乳业这些产品的顺利上市,在补全了和氏乳业产品线的同时,也将产品结构进行了升级,向婴幼儿的上下两端延伸,与行业内企业形成差异化,从而实现推动企业增长的目的。

和氏乳业对儿童奶粉消费群体的进一步划分,是国内儿童奶粉市场升级的表现,目前市场上还很少有产品将目标群体定位的如此精确,这也将成为接下来儿童奶粉发展的新趋势。

消费群体更加具体的背后,反应的是婴配粉市场正在面临的问题:产品生命线短。今年以来,由于出生率下降,一段、二段产品的销量受到影响,一年之后三段也必将受到影响,儿童奶粉却能够很好的延长产品生命线,稳固消费群体,将儿童奶粉再进一步细分,进一步扩大市场。

02

儿童奶粉升级

除了把儿童奶粉消费群体细分,儿童奶粉的升级也是目前的一个发展小趋势。前几日,雀巢升级其儿童奶粉产品,把“NESPRAY“更名为“爱思培”。

据了解,这是一款针对中小学生的奶粉,源自雀巢在全球销售的奶粉品牌NIDO,该品牌的产品主要是除了婴幼儿奶粉之外的奶粉产品,也包括学生奶粉。

此次升级是针对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特点创新研制,新配方升级特别添加了DHA,还富含叶酸、锌、维生素C和钙等营养素。

众所周知,近年来儿童奶粉的发展势头很强大,其中保持双位数增长的学生奶粉市场更是成为奶粉细分市场的一匹黑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加码学生奶粉市场。

据了解,目前6岁以上小学生到中学生的奶粉市场规模大概有10亿左右,3到6岁学龄儿童的奶粉市场规模是比较大的,大概规模在四五十亿左右,这也意味着学生奶粉市场规模大概在60亿。

学生奶粉这个品类的发展比想象的发展要快,近几年成两位数增长,很多企业现在对学生奶粉、学生营养品这个品类都比较重视,加大研发投入。

近年来雀巢留意到,尽管和液态奶相比,整体奶粉市场对中国学生人群的渗透率比较低,但有意思的是,尼尔森数据显示,近两三年来面向学生消费群体的奶粉呈现出双位数的增长势头,而液态奶增速则趋向放缓。

此外,何福莹还表示,“以后我们会针对下线城市推出专门为指定营养素缺乏而打造的产品,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同时又能满足他们营养缺乏补充的产品,也就是付得起的营养。”

因此雀巢下一步将会在线下组织销售队伍中扩大分销,除了布局母婴渠道之外,还会借助客户管理系统实现与客户互动,延长奶粉消费周期、拓展产品线布局。

除此之外,儿童羊奶粉也已经成为了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儿童奶粉类型,8月26日有羊羊奶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旗下第四款产品--有羊成长配方学生羊奶粉。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50名对羊奶生产感兴趣的市民,和数千名线上体验者,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同步观看有羊自有牧场的牧草种植、羊羔喂养、还有全智能自动化挤奶设备现场挤奶。

据了解,有羊的自有牧场,位于城步南山大草原附近,有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引进的原种奶山羊。

同时,有羊羊奶还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干湿复合生产工艺生产线,和集合羊奶粉配方研究、改良、羊乳制品检测等功能的千万级实验室,以此确保每一罐羊奶粉的新鲜、营养、安全。

有羊羊奶品牌创始人蔡文卫曾对媒体表示,在发展的道路上,有羊一直不盲目扩张,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守奶粉品质,力求把每一款产品打造成精品,从而给更多中国人带来更全面均衡的营养和健康美好的生活。

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