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如何做好库存周转控制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7月29日 15: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母婴市场的快速发展和规范后,母婴店的竞争已经不再是没有原则的低价竞争,所以母婴店的经营者可以通过科学化的管理,降低母婴店经营的成本,让母婴店进入到良性运营的轨道。但是母婴店的库存管理会直接决定商品的周转率和运营成本,最终也会反映在母婴店的资金周转和利润率上。

而且母婴店合理的库存可以有效的避免货物积压或者是缺货的现象发生,也可以减少库存空间的占地,加快母婴店的资金周转,提升母婴店的销售能力。那么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如何做好库存周转控制呢?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如何做好库存周转控制

适量订货

母婴店对于商品的记录档案要及时的维护更新,做好商品排面量的参数设定,以此来保证母婴店订货数据的准确性。同时根据计算公式得出具体的订货数据,而且部门负责人也要对订单进行每日审核,保证订单的合理性,满足母婴店每天的订货量。

季节性订货

母婴店童装类的季节性产品进货就要根据往年的数据以及品相数和市场环境以及母婴店的陈列进行参考,刚刚换季时母婴店季节性的产品订货连只需要满足货架陈列即可,等到换季商品清退之后就可以慢慢的引进品项数。同时也可以根据气候音素适量的增加订货量,保证季节性的需求,也要避免大量囤货,以免影响母婴店的库存周转。

制定盘点计划

母婴店除了一年三次以上的大盘点之外,还可以对于高值产品以及容易出现短缺和损耗的商品进行定期的小盘点,及时的了解母婴店商品的实际库存,避免虚库存情况出现。并且还能及时的做出调整,保证母婴店订货数据的准确性。

将库存商品分类管理

母婴店了解库存,可以将周转快的商品分散管理,周转慢的产品尽量集中保管,以压缩物流环节库存,有效的利用库存面积,简化库存管理,减少母婴店管理成本和库存量,消除库存积压和断货的现象发生,提高母婴店的盈利和服务水平。

以促销方式清理库存

母婴店清理库存的方式可以以促销和推销的方式来清理,更好的解决母婴店库存问题。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