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十月结晶:后疫情时代 企业改如何自救且向上发展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17日 12:56来源于:亲子母婴坊企鹅号
分享:

后疫情时代,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在多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为更好的应对疫情冲击,已经消费方式的改变,企业积极应对,做出反应。作为母婴企业,也不曾例外。浙江施俞儿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十月结晶”品牌创始人谈及疫情对于母婴行业带来的影响,他认为,2020年作为母婴行业发展分水岭,一方面疫情造成新生儿出生率下滑,门店进店率下降,电商销售上半年集体低迷状况,但同时也是一个关键转折点。

“十月结晶”作为专注母婴护理品牌,产品涵盖待产用品、产后护理用品、孕婴洗护用品、初生婴儿用品等全系母婴产品,拥有天猫等线上销售及线下品牌专卖店的产品经营模式,负责人通过分析2020年“十月结晶”年销售数据,认为“十月结晶”可以作为重要样本之一,可以分析母婴行业疫情期间发展变化。他认为:进入后疫情时代,母婴行业内,消费者更注重产品性价比,更加强调产品安全性,同时也对体验感有一定要求,选购母婴产品以品牌口碑为标准。因而对于母婴企业来说,产品的专业化及产品的口碑建构有了更高的要求。

产品的专业化是企业生存之源,立身之本。产品专业化是建立更加良好的产品口碑的基础,除此以外,企业营销也需根据消费者触媒多元化而形成多方式、多样化选择。

艾瑞咨询结合UserTracker 多平台网民行为监测数据库、AdTracker多平台网络广告监测数据库、Sponsorship Value Creator 赞助效果评估数据库和艾瑞新媒体市场监测工具OneMedia的监测数据,发布了《2020年中国网络广告监测系列报告——母婴行业营销》。

从2020年数据统计分析,中国移动互联网新一代母婴群体乐于运用互联网获取孕育知识,各细分领域流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除了垂直行业女性亲子外,母婴人群还在视频服务、音乐音频等泛娱乐行业中表现出明显偏好。母婴品牌因此从单一母婴垂直媒体向全域场景渗透是新常态。

母婴垂直媒体细分领域队伍日益壮大,同时非垂直媒体和新媒体涉猎母婴方向,为母婴品牌和母婴人群提供更多选择。

垂直类媒体,如爱奇艺奇巴布、儿歌多多、宝宝树等,营销模式向多元化发展。主流平台,即非垂直媒体和新媒体,如新浪微博、微信等基于社交优势实现母婴内容更广泛传播。其中以知乎为例,以23.6%母婴人群同比增长领先母婴垂直类平台,收到母婴用户青睐。其群体特点为:新生代、高学历、高购买能力的母婴人群。

“十月结晶”负责人针对该行业趋势,他提到之后的包括“十月结晶”在内的母婴领先品牌,首先需要做到以质量取胜,更注重产品的质量是积累口碑的根本,同时依托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发展中的多样化态势,新的营销策略应理智分析各新媒体定位及特点,定点定向投放相关宣传内容,才能针对性的对特定群体产生影响。

亲子母婴坊企鹅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