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28-01.03)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1月04日 08: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28-01.03)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

12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通知,通知在重点任务中指出:

要“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修订《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明确不予注册的情形,要求企业具有完整生产工艺,不得使用已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作为原料申请配方注册;进一步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材料和研发报告的审查,对配方科学依据不足,提交材料不支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的一律不予注册;加大现场核查和抽样检验力度,重点核查申请人是否具备与所申请配方相适应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检验能力,以及与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一致性”。(奶粉圈)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在陕举行

12月27日-12月29日,为掌握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总局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举行。会上,总局食品生产司介绍了《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有关情况,各省就乳制品安全监管情况作交流发言、乳制品质量技术专家介绍相关技术支撑工作开展情况,对明年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场监管总局)

河北省奶业协会发布 《婴儿配方乳粉》等三项团体标准

12月31日,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部署,贯彻《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和《河北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2019-2025)》要求,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壮大乳品加工企业,2020年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牵头制定河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团体标准,实施日期为2021年2月1日。(河北省奶业协会)

江苏发布《江苏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12月3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江苏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使用管理办法(试行)》通知,这是继济南市、湖北省后又一省级特医食品应用规范出台。(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飞鹤携手“时间的朋友”和“凯叔魔幻童话之夜”开启新年

12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主题为“呼吸,因你——人道路上 携手同行”的公益座谈会在京举办。中国飞鹤凭借在新冠肺炎抗疫行动中的突出表现荣获 “2020年度人道奉献天使”称号。(公司新闻)

12月31日,飞鹤携手罗振宇,作为坚定的长期主义者亮相2021“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公司新闻)

1月1日,飞鹤联合凯叔在深圳卫视开启“凯叔2021魔幻童话之夜”,共同探秘魔法世界。(公司新闻)

澳优第三次赞助“长马”

1月1日,“穿越洋湖 跑进新年” 暨长沙马拉松(以下简称“长马”)系列活动在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赛。本次赛事是澳优连续第三次牵手“长马”,除了为选手们提供营养支持,澳优还组织“澳优U跑团”出征“长马”。(公司新闻)

孩子王&瑞哺恩战略合作会议成功举办

12月30日,2021年孩子王&瑞哺恩战略合作会议在南京成功举办,瑞哺恩以及孩子王等高层及领导出席现场,就2021年的战略合作目标及方向展开探讨。据悉,自11月以来,瑞哺恩已在孩子王的安徽,山东,四川,重庆,江苏等省份的近300家门店上线,目前全国其他省份门店也在加速布局中。(中国经营网)

上海“乐拼”仿冒“乐高”案宣判

12月29日上午,涉案金额高达3.3亿元的“乐拼”仿冒“乐高”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终审落槌,法院驳回李某等人的上诉,维持原判。根据原判,李某以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九千万元;其余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刑罚,并处相应罚金。(新京报)

新华社发文警惕盲盒消费陷阱

12月28日,新华社刊文表示,盲盒不但是经济现象,亦反映中国年轻人心理和生活状态。“盲盒热”带来的上瘾和赌博心理,也在滋生畸形消费,不少盲盒爱好者每月花费不菲。
文章指出,家长和老师应引导未成年人形成良好消费观,避免误入消费圈套。同时,监管部门应进一步规范盲盒经营模式,避免其畸形发展,给社会和青少年成长带来负面影响。当日开盘,泡泡玛特股价下跌15%。

星辉娱乐获得《鹿鼎记》IP手游授权

12月28日星辉娱乐(300043)通过官微宣布,公司与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公司获得《鹿鼎记》IP的移动客户端游戏改编开发、发行、运营、宣传、推广等权利。
《鹿鼎记》是当代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创作的小说。该IP热度多年不减,曾被多次改编翻拍电视剧、电影等。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出版查良镛(金庸)先生的所有作品,并经查良镛先生同意和授权,合法代理金庸所有作品版权。

警方查处假冒奥特曼玩具厂商

12月28日,圆谷制作株式会社、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株式会社万代发布公告称,以“美兴”奥特曼玩具为目标对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的盗版玩具生产商、销售商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其生产窝点隐蔽、销售范围广、销售时间长,性质非常恶劣。

2020年10月,公安机关对“美兴”系列假冒奧特曼玩具的工厂、销售商等产业链进行了查处,现场查获并扣押了大量的假冒“奥特曼”玩具,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经检察院批准逮捕10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