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1.18-01.24)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1月25日 08: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

1月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01.5986万亿元,首次突破10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2020年我国GDP同比增长2.3%。2020年我国牛奶产量达到3440万吨,增长7.5%

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210元,比上年名义下降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4.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6.0%;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下降0.1%。(国家统计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1.18-01.24)

市场监管总局更新1批次批件待领取信息

1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更新批件待领取信息及审评意见通知书清单,共涉及3款婴幼儿配方食品,均为合生元沃蓝系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批中心)

上海市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的通知

1月1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到2023年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查与报告率达到100%。(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优然牧业寻求今年首季在香港IPO

1月21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大型乳业上游综合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优然牧业寻求今年首季在香港IPO,争取最快在农历年后进行上市聆讯,预计集资约5亿美元。(路透社)

伊利举行"云年会”推出伊利文化5.0

1月22日,伊利集团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Sensing Tomorrow预见·未来”2020年"云年会”,推出伊利文化5.0,营造“卓越、担当、创新、共赢、尊重”的文化氛围。据悉,在本次年会及刚刚闭幕的客户大会上,伊利斥资亿元重奖优秀员工和合作伙伴,携手开启“后千亿时代”。(公司新闻)

蒙牛举办“云年会”重申2025战略目标,强调企业文化升级

1月18日,蒙牛举办2021年“云年会”,会上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总结了2020年的最大收获,重申了“再造一个蒙牛”的2025战略目标,从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强调了企业文化升级。(公司新闻)

1月22日,根据蒙牛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全年国家及地方39个抽检机构对蒙牛所辖奶源基地累计抽检3000余个牧场,监测指标涵盖49项,抽检合格率达100%。(公司新闻)

旗帜乳业倡议设立“0124旗帜国粉日”

1月24日,君乐宝旗下旗帜乳业举行发布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倡议设立“0124旗帜国粉日”。并与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儿科医生崔玉涛联合发布《2021年中国宝宝喂养调研白皮书》。(公司新闻)

澳优被授予“企业科协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21日,首届长沙企业科协创新年会暨2020年度“最美企业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举行。澳优凭借在乳制品及营养健康品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被授予“企业科协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新闻)

皇家菲仕兰回应:我们不会出售美素佳儿

1月22日,针对皇家菲仕兰欲出售美素佳儿传闻,皇家菲仕兰回应称:“我们不对市场传闻进行评论,在此我们要强调的是美素佳儿品牌和我们的婴幼儿营养业务是不会出售的。”(经济观察报)

完达山冠名高铁正式首发

1月22日,由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京哈复兴号高铁正式首发。(公司新闻)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

1月22日,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公司新闻)

Netflix 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5.42亿美元

1月20日,Netflix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为6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4.7亿美元相比增长21.5%,净利润为5.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87亿美元下降7.7%。与此同时,Netflix也公布了付费用户数,并在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全球付费用户净增加850万人,高于预期的647万人,令该服务付费订户总数首次突破2亿。Netflix预计,今年1月至3月,注册订户将新增600万。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