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08-03.14)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15日 09:26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君乐宝推出儿童奶酪棒

近日,君乐宝奶酪棒上市。目前,产品有专注儿童配方奶酪棒和涨芝士啦增聪配方奶酪棒两款产品。公开资料显示,思克奇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品牌营销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专注儿童营养奶酪。1月,思克奇完成融资,君乐宝持30%股权,仅次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耿世华,成为思克奇的第二大股东。

冷友斌:飞鹤去年保持稳健增长

据南方财经10日报道,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在专访中表示,该公司2020年保持了稳健增长。目前,飞鹤正在建设哈尔滨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包括年产7万吨婴幼儿奶粉工厂等。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试行,明年投产,将成为国内婴儿奶粉行业最大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南方财经)

发改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

3月8日,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预计“十四五”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回应社会关切,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第一财经)

2020包装牛奶进口破100万吨,同比上涨17%

3月9日,据荷斯坦杂志消息,中国海关统计据显示,2020中国共进口包装牛奶103.98万吨,同比增加16.8%,约占当年全国液态奶总产量的4%,进口总额达到13.09亿美元,同比增长18.9%。进口来源国看,59%来自欧盟国家,30%来自新西兰,10%来自澳大利亚。(荷斯坦)

美国FDA宣布进一步减少婴幼儿食品中污染物含量的新措施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将采取新行动,以进一步预防或减少婴幼儿食品中可能存在的化学危害。FDA称,将解决以下领域的问题,包括发布指南以确定关键食品中污染物的行动水平,计划定期重新评估这些污染物的水平,在情况适当时降低污染物含量,并为行业提供有关如何履行其在现行法规中义务的指南;加大检查力度,并酌情采取合规和强制措施;加强对婴幼儿食品的抽样;与政府,学术界和行业合作。(FDA)

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发生育补贴

全国政协委员贺盛瑜表示,为缓解生育与女性就业冲突,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发放生育津贴,通过减税或财政补贴降低企业雇佣女性的成本。切实维护女职工在劳动中因怀孕、生育、哺乳造成特殊困难时的劳动权益保护。(中国妇女报)

乐高公布2020年财报,年收入70亿美元

乐高集团3月10日公布了2020年度财务报告,与2019年相比,乐高集团销售额和利润额均实现增长,年收入同比增长13%约达70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9%达19.81亿美元。乐高集团表示由于产品范围更广,电子商务投资获得回报以及中国的增长迅猛,其去年的消费者销售额增长了21%。截至2020年年底,乐高集团在全球已拥有678家品牌零售店。乐高集团计划在2021年再开设120家品牌零售店,其中80家将位于中国市场。(长江商报)

抖音发布女性数据报告:2943万次是搜索儿童挖掘机玩具

近日,抖音发布的《2021抖音女性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女性用户发布2135万条恋爱视频,也有5306万条视频记录了她们努力工作的瞬间,直接从平台直接获得收入的女性达1320万人。

数据显示,抖音女性用户共搜索7367万次挖掘机相关内容,其中2943万次是搜索儿童挖掘机玩具。平均每天有31.8万女性发布自拍视频。

美泰公司宣布私募发行价值12亿美元的高级债券

美泰公司3月9日宣布,根据市场情况和其他因素,拟分别发行2026年到期、2029年到期的本金总额均为6亿美元的高级债券。
根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144A条规定,这些债券以私募方式出售给合格的机构买家,并根据《证券法》第S条规定出售给美国境外的非美国人。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08-03.14)

9款婴配粉注册批件待领取

3月8日及3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更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两次更新的内容涉及9款婴配羊奶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08-03.14)

1款特医食品批件待领取

3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更新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本次更新的内容涉及1款全营养配方食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

伊利与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就深化产业链金融业务合作达成共识

3月12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呼和浩特会见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一行,就深化产业链金融业务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双方将通过自治区重点打造的“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实现“产业+金融科技”模式运用;同时,双方也将继续立足上下游中小微客户,深入供应链金融合作,助力中国乳业持续健康发展。(伊利公司新闻)

Arla Foods推出婴配粉蛋白原料新品

3月11日,Arla Foods推出了一款干混蛋白原料新品,据称“富含α-乳清蛋白”,旨在帮助婴配粉生产商在不降低产品安全和品质标准的同时减少生产成本。目前,该原料可在全球范围内试用,并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商业化批量供货。(Nutritional Outlook)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