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22-02.28)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01日 09: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3.15母婴曝光台

育儿路上一步一个坑,并不是每次消费都令人愉悦。您在消费时有没有遇到过 “闹心”经历?新浪育儿联合黑猫投诉开启3.15#母婴曝光台#线索征集,参与微博话题分享,或者上黑猫投诉,说出你遇到的消费纠纷、行业内幕、维权故事等,我们将邀请行业专家联合对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和曝光,帮助宝妈宝爸消费维权!

恒天然在贝因美持股比例降至2.82%

贝因美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恒天然的《告知函》。公司股东恒天然乳品有限公司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3068万股,减持价格4.47元/股至6.45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3%。本次减持后,恒天然在贝因美的持有股份占总股本2.82%。(公司公告)

农业农村部实施牛羊发展五年行动计划

2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实施牛羊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增加基础母畜存栏,因地制宜发展青贮玉米、苜蓿等优质饲草。持续推进奶业振兴,加快奶牛养殖装备改造升级,支持有条件的奶农发展乳制品加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22-02.28)

37款婴配粉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2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更新批件待领取信息及审评意见通知书清单,本次更新的内容涉及37款婴幼儿配方乳粉,涉及伊利、蒙牛、明一等乳企,详情如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22-02.28)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展开乳铁蛋白标准修订行业调研

2月2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受国家卫健委相关委托,发布了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 乳铁蛋白》(GB 1903.17-2016)标准修订行业调研的通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呼市政府规划伊利、蒙牛年内新增奶牛5万头

2月22日,在呼和浩特市政府提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呼和浩特市政府对于伊利、蒙牛两大乳企的重点项目推进进行了规划:加快伊利、蒙牛两大工程建设,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开工建设液态奶工厂一期及国创中心、物流园区等产业链项目;蒙牛乳业产业园实施全球质量中心、研发中心项目;同步新建规模化奶牛牧场10个以上、续建15个,年内新增奶牛5万头。(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22-02.28)

迪亚可艾艾智多儿童营养奶粉因超范围使用DHA未准入境

2月22日,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1月全国海关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信息显示,其中乳制品有31批次,迪亚可艾艾智多儿童营养奶粉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二十二碳六烯酸而未准入境。(海关总署)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22-02.28)

伊利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伊利集团成为全国乳品行业唯一入选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新华社)

2020年达能专业特殊营养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微降0.9%

2月19日,达能公布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销售收入236亿欧元(约合184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5%。2020年,专业特殊营养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微降0.9%,经常性经营利润率下降74个基点至24.5%,这一业务包括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纽迪希亚及爱他美、诺优能等婴幼儿配方乳粉。对于2021年的发展,达能预计将于第二季度重回增长轨道,并于下半年恢复盈利性增长。全年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预计将与2020年大体保持一致。(奶粉智库网)

2月23日,达能旗下的牛栏牌宣布将在英国上市采用A2蛋白奶源制成的新一款婴配粉Cow & Gate Simply A2。(Foodbev)

和氏元恩推出两款全家营养奶粉新品

2月25日,和氏推出元恩植物乳杆菌中老年羊乳粉;2月27日,推出元恩儿童成长羊奶粉。旗下元恩系列全家营养矩阵更加全面。(公司新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