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15-02.21)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22日 08: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湖南大头娃娃事件商家被顶格罚款200万

2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15个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其中,湖南“大头娃娃”事件在列。案例显示,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婴坊”“妈咪某婴坊”经营者作出行政处罚,顶格罚款200万元,并对涉及“倍氨敏”投诉的63名消费者进行调处,由经营者按照“退一赔三”的标准进行赔偿,已赔偿1029940.58元。(中新经纬APP)

美泰2020年全年销售额45.8亿美元

美泰公司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四季度,美泰净销售额达16.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020年整体销售额增长2%,达45.8亿美元。第四季度,由于玩偶总销售额增长13%,美泰公司在北美的净销售额增长了13%,其中,芭比娃娃增长18%;婴幼儿及学龄前玩具增长7%,其中费雪增长11%;车辆玩具增长12%,其中风火轮增长14%;可动玩偶、拼插积木、游戏及其他类别的组合增长9%,包括《星球大战:曼达洛人》尤达宝宝、UNO、MEGA等。

美国玩具协会发布2021年玩具行业发展趋势

美国玩具协会公布了有望推动2021年玩具行业销售的主要趋势:

1、重现发现玩乐的价值(REDISCOVERING PLAY):疫情帮助家庭重新发现了共度时光的乐趣,发现了将游戏带入日常生活的价值;

2、不仅仅是孩子(NOT JUST FOR KIDS):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开始使用玩具来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欢乐和放松;

3、与音乐结合(MIXING IN MUSIC):YouTube和TikTok等社交媒体平台已经成为病毒式音乐和舞蹈热潮的孵化器,在这些平台的推动下,能让孩子们动起来跳舞的玩具预计将热销;

4、情感培育(ZEN-SATIONAL TOYS):玩具不只是好玩,它们还能提供情感支持,促进孩子身心健康;

5、在玩耍中培养社会责任(SOCIALLY CONSCIOUS PLAY):当家庭寻找新的途径成为更好的全球公民时,玩具制造商们正在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意识的玩具来应对。

中国建成婴配乳粉追溯体系 可扫码查询追溯信息

由工信部主导开发的“婴配乳粉追溯”小程序,日前已接入76家国内主要婴配乳粉企业相关数据。消费者可通过小程序,全面了解“产品信息”“消费信息”“企业信息”三大类32项内容。此小程序于2019年上线,已覆盖国内婴配乳粉年产量的88%,总追溯数据量达11.6亿条。(亿邦动力)

新食品原料嗜酸乳杆菌NCFM公开征求意见,拟申请用于1 岁以下婴儿食品

据植提桥报道,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CFSA)2月18日表示,近期嗜酸乳杆菌NCFM新食品原料已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技术审查,现公开征求意见,需于2021年3月18日前将意见反馈至CFSA。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2.15-02.21)

公告附件1截图图片来源:国家食品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CFSA)

附件中介绍,嗜酸乳杆菌 NCFM 属于乳杆菌科,乳杆菌属,能分解糖类生成 L-乳酸,为上世纪 70 年代早期从健康人体肠道中分离出来的菌株。2011 年我国原卫生部已将嗜酸乳杆菌 NCFM 列入《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限定其仅用于 1 岁以上幼儿食品,本次申请扩大用于 1 岁以下婴儿食品。(植提桥)

雀巢2020年报出炉:婴配粉业务持续下滑

2月18日晚,雀巢集团公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经过反复的业务洗牌,雀巢集团实际收入取得5年来最快增速。受到疫情影响,中国市场收入2020年出现负增长,传统强项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持续下滑,核心品牌惠氏S26和启赋销售负增长。相比之下,增长主要在咖啡业务、调味食品和冰淇淋、婴幼儿谷类食品等领域。(第一财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