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婴童品牌网专访: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泽哲
行业编辑:lemon
2021年04月14日 17: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4月8日-9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品牌授权年会(简称:CTJPA行业大会)在风景秀美的苏州太湖隆重召开。在次次大会上,森宝荣获CTJPA 中国制造升级奖”,接下来跟随婴童品牌网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泽哲先生带我们讲解森宝的“制造升级”。

主持人:林总您好,欢迎接受我们的采访。在今年的行业表彰活动中,森宝申报的“中央供料系统及全电动注塑机”项目获得了“CTJPA 中国制造升级奖”,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项目有哪些特色和优势吗?

林泽哲:特色是这样的,因为本身注塑行业用电量会比较大,首先对于质量和用电这一块会有一定的提升,因为用了这一块我们每天省电量在好几千度。

主持人:一天就省好几千度?

林泽哲:对,因为注塑的用电量非常大的,积木行业本身用电量比较大,特别是中央系统,运行的新的电动机,逐渐标准会更高,逐渐稳定性会更强,也是给我们品牌做提升,因为我们一年生产的颗粒将近在100亿个颗粒,所以对于我们品牌提升和产品提升有很大的好处。

主持人:每年都要提升100亿个颗粒?

林泽哲:因为积木我们是算颗粒的。

主持人:现在国家都提倡转型升级?

林泽哲:对,就是要升级这一块,我们自己本身也在做行业的提升,因为我们也是行业的领头羊,一些东西涉及到升级的,我们提前也在做。

主持人:2020年我们在文创授权方面表现的比较突出,突出做出了故宫文创系列、山东舰系列以及航天文创系列的产品,这些产品面向的目标客户群体和一般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吗?

林泽哲:首先积木我们理解为小孩,文创类针对的人群是18—32岁的年龄,特别是小青年这一块,尤其是这两年的市场针对这一块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因为现在大家对于玩具区别性的了解跟以前不同,特别是我们拿了IP之后,对于产品进行赋能以后,在针对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的购买力会更强,我们针对这些人群做一些特属他们的玩具,对标小孩的肯定是有差异性的。

主持人:咱们现在出的故宫文创系列,有将近几千个颗粒?

林泽哲:对,那个角楼。

主持人:对,这个是怎么定位的?

林泽哲:首先定位是标准化,首先为什么要做角楼,角楼本身还原度要做的够高,够精密,现在大家对于积木,相对减压,跟小孩子形成互动,包括新生代家长,不用老是玩手机产品,让小孩更好的放下电子产品,所以角楼我们的还原度要够高,太少的东西,没有办法还原里面的精髓。

主持人:就是高还原度?

林泽哲:对。

主持人:去年我们也取得了第一艘航母山东舰的授权,目前销售情况怎么样?

林泽哲:销售情况非常好,刚开始受疫情的影响,出货量不是特别大,但是疫情之后,出货量非常高,本身对于山东舰的情怀特别深。

主持人:针对于军事爱好者?

林泽哲:山东舰从网上售卖数据整体来看,其实更多不是军事爱好者,很多女生也偏向于这一类,为什么我们说18—30岁,现在不一定是购买军事积木就是军事爱好者,女士也会选择偏向这一类型的东西,特别是我们这两年国家军事比较强,很多人都会关心实事、军事这一块,所以我们的人群定位会清楚一些。

主持人:这个系列目前来说销量有多少?

林泽哲:目前山东舰我们按照市场销售来说应该是在1个亿以上,我们一般是出厂价的3倍,就是市场卖价,我们控销会控的比较好,本身货值也比较高,一个市场卖价都得500多、600块钱。

主持人:除了文创授权,森宝在IP授权方面,选择与一些真人电影IP,比如说《流浪点球》、《唐人街探案3》,还有名人车队IP,成龙的DC车队,还有KOL,比如说小伶玩具合作,和一般的影视动漫合作有一些区别,我们是出于什么考虑?

林泽哲:其实属于森宝的第一个IP就是《流浪点球》,其实《流浪点球》更好的体现产品,因为积木是从很多的配件组合的,首先第一点我们有足够多的模具进行还原度高,因为我刚刚所说在故宫这一块,一个好的产品,你没有足够好的模具和足够多的模具,还原度绝对不高。

从IP系列来讲,其实也是一个机遇,因为《流浪点球》刚好打开IP大门才能拿到的,因为我们确实在行业里面比较有口碑,我们每一个产品都会给IP方付费用,不会像其它的品牌一样,没有贴防伪标,更多市场的暴光度还有它的流量会更倾向于森宝。刚才几个人也在聊说,大家都会因为你的IP买单,因为刚开始你的品牌暴光率不够高,一定是因为IP买单,不会因为品牌购买IP,前期还是很重要,因为有一些前瞻性的暴光性的IP,我们都会掌握。

主持人:我们在IP系列,尤其是文创授权方面,这些产品在宣传渠道以及宣传推广方面,跟其它的采取到哪些不同的举措?

林泽哲:刚开始经销商为推广,最终我们现在慢慢做到2C,因为我们以前做2B比较多,现在做2C这一块,我们在广州有专门的团队帮我们做一些互动。你在官方微博互动的比较多,还有一些地推,包括我们山东舰在各个博物馆进行展发,所以对品牌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暴光度。

主持人:山东舰在博物馆进行的?

林泽哲:对,在山东博物馆,因为现在山东舰积木版的山东舰,会驻列山东舰的舰山(音),因为我们第一个产品山东舰的001号,是现在驻列在山东舰的舰山会议厅里面。

主持人:目前来说潮流玩具发展的比较火热,我们有没有计划设计做一些潮流性的?

林泽哲:刚刚前面所说的,18—32岁绝对是潮流玩具的一个市场,森宝积木绝对会进入潮流,因为我们今年也在新开一个积木牌子,就是潮品,用森宝玩具做潮品,我们会另外开一个牌子,以积木的形式做,因为设计包括推广渠道,各方面肯定区别于森宝目前的渠道,因为双方渠道绝对是不同的。

主持人:新牌子?

林泽哲:还是积木的形式,换一种年轻人能get到的那个点的牌子。

主持人:目前来说,针对直播、短视频等新兴的渠道,我们有没有一些涉及?

林泽哲:有,特别是抖音这两年流量给的特别高,因为直播第一方面类似于在一个卖场,通过手机、软件在购买的一个形式,特别是去年整个森宝在直播那边卖货,占有的电商比例,在电箱板块里面占有的比例是有40%以上,因为森宝的《流浪点球》和山东舰很多东西在直播间带货都可以。

主持人:今年来说,我们在新产品上的研发重点是哪方面?

林泽哲:还是军事,因为森宝还是军事,肯定是结合潮牌去互动,去出联名款的,森宝在军事方面发力,今年刚好是建党100周年,这两年军事积木这一块,我们是全授权,各板块都拿到授权,所以会更往这方面做大。

主持人:针对建党100周年来说,我们计划要推出哪些系列的产品?

林泽哲:现在海陆空我们几乎全齐了,我们会更深的做一些细化,包括一些市场推广。

主持人:军事类的?

林泽哲:对。

主持人:做一些细化?

林泽哲:对。

主持人:今年在业务拓展,以及品牌运营上还有哪些新的举措和目标?

林泽哲:业务拓展,去年我们受疫情的影响,因为森宝19年是25%的外销市场,对标19年25%的市场,已经流失了将近15%以上,但是内销整体板块是拉伸了,包括去年森宝对标19年上涨了30%以上,所以更多的是在市场推广,包括市场营销计划,我们会更好的去做一些落地,因为以前做2B的,根据经销商的渠道去做,我们现在是针对用户端,我们会落地到跟各个IP做一些联名,落地一些活动,做线下推广这一块,暴光品牌。

主持人:咱们小伶玩具系列,是今年新推出来的系列?

林泽哲:对,小伶我们是从今年开始签约,今年会大推,因为小伶还是会有一定的爆发量,特别是在小孩子这边,针对低龄的小孩子,他们会非常喜欢看小伶玩具这一块。

主持人:去年还推出了奥特曼的系列,这个系列目前来说销售情况怎么样?

林泽哲:奥特曼目前在我们的IP里面算中上,没有办法说头部,积木的市场不是特别好,但是奥特曼表现特别好。

主持人:奥特曼有一些飞机,还有怪兽的?

林泽哲:对,因为我们重点还是放在军事这一块,因为我们现在也要推自己行业里面板块最强的东西,把它做细化,深耕细化。

主持人:像其它的来说,有可能会针对奥特曼本体,各种奥特曼的产品,咱们就是奥特曼周边的这些,这是基于怎么样的考虑?

林泽哲:因为奥特曼的研发,包括落地,因为从市场反馈回来的信息,奥特曼的积木,因为之前市场山寨的东西太多了,对于山寨的东西太多,你现在再深耕细挖,在行业里面有点太浪费时间,奥特曼的主题,特别是近年,奥特曼一段时间会火起来,但是我们做深耕细挖,我们更注重是用户体验,因为现在这两年整个大方向还是在军事这一块,所以奥特曼有一些东西我们也没有碰。

主持人:找一个差异化?

林泽哲:对,找一个差异化。

主持人:好,谢谢您。

林泽哲:好,谢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