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婴童品牌网专访:上海仙霸宝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玲
行业编辑:冰空皓月
2021年04月15日 09: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主持人:袁总您好,今年的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品牌授权年会表彰活动中,申报的项目仙霸遛娃店获得“CTJPA 中国制造升级奖”,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项目吗?这个项目和目前比较火热的儿童主题乐园和玩具租赁店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袁 玲:仙霸遛娃店基于我过去在中国市场已经做了18年玩具之后的一个零售创新,在过去零几年的时候,我们公司就开过玩具店,但是发现市场上玩具行业渠道始终是最大的短版,在今天消费者要的不会单纯的是一件货,玩具在我们看来是陪伴小朋友长大的玩伴,基于对玩具的情感属性的理解,我们认为仙霸遛娃店推出是0—3岁孩子遛娃的服务点,不是玩具物质上的解决方案,更多的是社交场所和陪伴他们长大,来找朋友学本领的场所。

主持人:目前有多少家门店?

袁 玲:目前有七家门店。

主持人:会员数量呢?

袁 玲:有定两万个0—3岁的家庭会员。

主持人:2020年来说,疫情期间,以及后疫情时代新开了多少家门店?

袁 玲:疫情期间其实没有新开,而且还调整的一些相对来讲购物中心经营不太行的门店,2020年门店数是减少了,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是再一步优化了门店的盈利模式,客流减少的时候,实际上对客单提出挑战,进一步的验证我们这个模式,即便在整个购物中心客流全部都不行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是整个购物中心的顶流,验证是刚需,而且儿童的业态非常受商业地产的欢迎,也受用户欢迎的。

主持人:咱们仙霸遛娃店项目是采用加盟的形式?

袁 玲:目前没有采用加盟的形式,目前主要是直营,如果是我们创造了非常优秀的团队,或者是个人的话,我们会采用共建的方式,大家共同一起做这个事,我们最需要的是人。

主持人: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有什么标准?

袁 玲:做儿童产业最大的选择条件就是价值观,你必须爱孩子,如果不喜欢小孩,你做零售,或者是服务,我们更多的是0—3岁的儿童婴幼儿的照护的行业,如果你不喜欢孩子,你没有办法坚持下来,我们从刚开始到现在,一直倡导是以父母之心为孩子服务,父母之心爱孩子,你必须有这个信仰,才能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必须要有爱心?

袁 玲:对,其它的都不重要,首先要爱孩子。

主持人:我们门店在维护老会员,以及吸收新会员有什么独特的举措?

袁 玲:按照顺序来说,先是新会员,新会员的第一个来源,是改变了传统零售,客人来了买了东西再无交际的局面,我们是把客人存下来,他进来我们的门店,通过服务让他留下,我们门店采用的是会员制,新客的第一个来源是传统的零售当中走过路过的客流,这个是我们必须要抓住的,这个是第一步。

第二步实际上新客是来自于我们对周边社区的推广,也会推过点评周边两公里的投放,吸引新的客流。

第三步是当他成为我们的会员之后,老会员的口碑,这个部分是我们非常着重的去努力的方向,因为我们的属性第一个是社交,周边社区0—3岁孩子是走会员的,第一关系是邻里关系,大家都是附近小区,是这个圈子里的人,第二层是强化育儿,育儿是社交体系,会导致老客户黏着度非常高,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来到我们这里都是找玩伴,学本领,小朋友也是找玩伴,老人也是找到自己朋友,全职妈妈也是找到自己朋友,学本领小朋友可以学到我们的教育,去学习,很多老人,很多人一辈子没有学过英语,来到我们这里人生第一次学英语,很多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来到我们这里之后,我们建议他们找子女拿旧的,我们教他们用手机拍照拍视频,他们也非常投入,无形中也成为我们营销员。

主持人:不光针对孩子的系列课程和活动,还有针对大人的活动?

袁 玲:我们做儿童产业,在营销行业来讲,孩子喜欢,小孩非常聪明,一看到你知道你喜不喜欢他,一看到你就知道要不要到这里来,本性的东西是必须发之内心的,真正投入的,如果家长不喜欢我们,我们也依然不能这样,所以必须要双重努力。

主持人:我们活动针对孩子的课程,也是自己研发的?

袁 玲:对,我们有专门的课程研发团队。

主持人:去年的专访中,我们有异业合作的方式,在去年的时候,有搞过哪些异业合作方面的?

袁 玲:异业合作一直是我们的方向,玩具跟婴童行业,不是人才太多,而是人才太少,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儿童领域里面,疫情期间做的非常有意义的尝试,跟全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跟锦江集团合作,跟他们四星级的星级酒店,推出了亲子服务,从大堂开始一直到客房,全部帮他们一起做像亲子咖啡厅,亲子房间这样的转型,这样的酒店过去全部是商务的,没有家庭消费,如果让酒店转型做亲子,本来疫情已经是整个生意大受影响,不可能有额外的预算做这样的新投入,所以我们就跟他们不仅仅创意是我们做的,而且整个的执行,包括配套全是我们做的,这样也顺利的帮这家酒店进入的亲子服务的领域,而且我们这个合作也得到了整个锦江集团全球研发中心的高度的重视,所以我们现在是跟锦江集团全球研发中心一起在推酒店里面的亲子的服务。

主持人:酒店里面主题房的设施,也是仙霸品牌的玩具?

袁 玲:是的,不仅仅是你给他产品,你还要从营销的角度,去给他寻找他的目标用户,比如说当时我们跟他们提出来的是酒店过去一个是做商务的,还有一个是远方的来客,远方的商务来客,在疫情时代,尤其是上海酒店,国际旅客比较多,不像国内的酒店有国内的旅客,这种情况下,我们提出说有没有可能让酒店服务周边的家庭,正是因为做了这样的人群划项的规划,我们从产品设计到服务流程,最后成交的卖点在什么地方,都会跟他们一起讨论。

主持人:2021年来说,咱们有什么计划吗?

袁 玲:一个是我们对自身的仙霸遛娃店整个运营的效率肯定要进一步提高,课程也想进一步的强化,我们非常希望跟协会一起制定一些标准性质的服务产品,因为我们遛娃是市场上真实的刚需,客观存在的,怎么遛,到哪里遛,遛娃的目的是什么,遛狗大家知道是为什么,但是遛娃我们不知道,有的时候我们说不能让我们的孩子活的连狗都不如,我们希望对于遛娃的事情制定遛娃的标准,我们希望未来遛娃像便利店一样全新的业态,不光是仙霸开遛娃店,如果哪一天遛娃店像托儿所一样,是我们未来生活方式的业态,我们认为这个是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好,谢谢袁总。

袁 玲:谢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