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婴童品牌网专访:上海布鲁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星雨
行业编辑:冰空皓月
2021年04月15日 09: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主持人:张总您好,很高兴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年的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品牌授权年会表彰活动中,布鲁可申报的“品牌+IP模式”模式荣获“CTJPA 中国制造升级奖”,咱们这个模式和其它的一般玩具企业使用IP的方式有什么不同?

张星雨:我们企业用IP,我们有一个特点,我们的IP是咱们公司的自有IP,我这边也介绍一下我们的业务板块,是由三块组成:

一个是金融产品的板块;

第二个是我们的动画板块;

第三个是教育板块;

这三块业务板块构成了完整的闭环,我们的动画片的名称叫百变布鲁可,百变布鲁可已经推出从第一季到第五季的播出,从去年开始我们又推了一个新的动画片叫布鲁可站队,到现在为止也已经播出了两季。整个播出量会很大,反响也不错,所以这一点外部的其它企业去拿一些授权的IP可能也不太一样,自有IP跟积木产品销售一直共同的往前在走。

主持人:百变布鲁可都是咱们自己来创作的?

张星雨:是,咱们有一个专业的动画制作团队,从动画片的构思到动画片的制作到最终动画片的发行,都是由我们自身的业务板块来进行做的。

主持人:咱们布鲁可IP和积木里面IP的比例占有多少?

张星雨:差不多有30%左右的销售份额来自于动画片的增长,也算是我们最畅销的系列,我们称之为叫布鲁可IP的产品系列。

主持人:布鲁可是如何来提升积木产品的互动性质?

张星雨:关于互动性方面,我想从几个方面介绍,一个是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定位是1—6岁的儿童积木专家,我们积木的颗粒相对来说比较大,我们在所有的产品上面都有一个特有的玩法,就是百变的玩法,一套积木,我们希望有多种的变形,多的东西一套就有九种变形,我们不希望孩子买回去这套积木只是搭好,放在桌上当做工艺品,我们希望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反复的拆,反复的装,这样最大化激发孩子自身的创造力,我们会引导,比如说一套产品可以搭第二种造型,第三种造型,但是你也可以不按照我原来设定的形态做,你可以完全自己创造,这个也增加了积木的互动性,这是第一个点。

第二点我们积木加入了很多的科技元素,比如说遥控键,比如说有升光键等等,包括今年下半年推入的会加很多的机械手在里面,另外我提到有一个板块是教育板块,他的产品里面加了很多的编程,我想遥控、编程,包括去年年底推出了体感遥控车,这些都是增加积木跟孩子的互动性。
第三个我们每一套积木都有积木的APP,现在叫布鲁可积木APP,孩子他能够跟着这个APP的指引自己去搭建产品,同时我们也把布鲁可积木打造成一个互动的社群,不管是孩子和家长,都可以在这个上面跟别的用户,跟别的孩子产生一些互动,会是一个交流的工具。

主持人:在去年的年底,布鲁可集团获得了3.3亿元A轮融资,这个对于积木产品来说,对于他们的发展有哪些促进作用?

张星雨:我们在去年底的时候我们获得了第一轮A轮融资,是3.3亿元人民币,A轮的融资企业主要是用于几方面:

一方面是我们整个品牌的提升,后面我们会讲到在高空,在地面做了大量的品牌宣传,提升品牌的过程。

第二个是产品的迭代和创新,今年我们全年也计划要推出超过120个新产品,我们大量的资金用在了新产品的研发方面。

第三个是渠道的铺设,今年我们会大力拓展新的渠道,不光是以前玩具百货渠道,包括在母婴渠道,潮品渠道,今年都会大力的发力。

这一轮的融资主要是三方面,在品牌的提升,在产品的迭代创新,包括渠道深耕跟扩张方面。

主持人:潮品渠道方面,我们计划跟哪方面合作?

张星雨:潮品我们目前在和故宫,跟中国航天进行授权的洽谈,不出意外的话,将会在今年的三季度或者是四季度,推出国潮故宫系列,包括中国航天的系列,这个产品年龄段相较于布鲁可IP系列会有提升。

主持人:针对一些年轻人?

张星雨:针对一些小学生,或者是初中生,这样年龄段是我们接下去增加铺设的渠道,这些产品也会比较多的进入到全国的潮品渠道,我相信到了年底会看到潮品渠道里面应该都会有布鲁可产品的身影。

主持人:在新闻报道中,2021年计划要研发100款以上的SKU,针对1—9岁的年龄段的孩子,目前是针对1—6岁的,对于年龄段延伸方面,我们是基于怎么样的考虑?

张星雨:首先介绍一下1—6岁儿童积木专家定位的来源,2019年我们和君子咨询达成了一个战略合作的协议,君子咨询也帮我们公司的品牌做了全新的定位。

首先我们当时是定位是大颗粒的积木,我们的slogan是1—6岁的儿童专家,这个也是为了在激烈的积木品类的竞争当中打出差异化出来,应该讲从后面的实战当中,清晰的定位对于后面的渠道拓展,对于销量增长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那边。当时我们就锁定产品集中在1—6岁,最强的在3—6岁,也就是刚刚前面讲的,我们做的布鲁可IP系列。

今年我们又对了品牌的定位做了升级,我们把1—6岁去除掉了,所以我们现在的slogan是布鲁可积木,儿童积木专家,新的定位希望把我们的年龄段从1—6岁扩张到1—9岁,甚至更往上,这样的好处是我们的产品系列变得更加丰富,将来会形成超大颗粒、大颗粒和中颗粒三个不同颗粒直径的产品体系,不同颗粒大小的话,可以去适配不同的渠道。比如说超大颗粒会在未来的渠道方面,大颗粒会以玩具百货为主的渠道,中颗粒就是跟故宫和中国航天的合作,像潮品等等新的渠道,甚至是成人的渠道上面,所以这个是我们今年的产品规划,同时也是我们的一个定位改变之后,整个渠道的变化,这两者我相信在未来能够相辅相成,有新的定位,有新的产品体系,有新的渠道。

主持人:品牌宣传和推广上,整体采用是怎么样的宣传策略?

张星雨:品牌的宣传方面,我也听到我的朋友跟我讲,说去年在电梯、电视等等看到了很多我们广告,虽然去年有疫情,我们跟分众传媒的合作,我们去年在108个城市,大批量的投入了饱和的广告宣传的公司,这是分众的合作。另外,我们跟央视少儿这方面有很多同行看到,每天都是以非常高频的播出次数在播出布鲁可的广告。那么这两个应该讲说高空的市场的投放,主要是分众的电梯媒体,第二个是央视少儿的播出,第三个是动画片。我们百变布鲁可在各地的卫视,包括中央电视台都已经播出了几轮,接下来布鲁可站队也有望在央视少儿开始上线播出,所以高空就是由这三块构成,分众、央视少儿的,再加上动画片的播出。

除了这三块之外的话,我觉得我们在别的一些新兴的一些渠道里面也会有非常多的布局,比如说我们在新媒体上,像现在非常火的,像双微一抖,微信、微博、抖音,包括像小红书,这些的渠道里面,我们都有专业的人员专业的团队,包括专门做内容的团队,源源不断的为我们的微博、微信、抖音提供文字和视频的内容。

第二块是组建用户运营的团队,为什么要组建用户运营的团队,因为现在在布鲁可APP里面已经沉淀了上百万个已购用户,这些用户我们要激活他们,我们在用户运营并不直接卖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通过我们的伙伴,像孩子王、乐友等等,包括经销商渠道他们来销售,我们用户运营的功能和作用,把上百万的APP用户,已经买过布鲁可的用户激活起来,通过不断的用户运营的互动,去增加跟消费者的黏性,一方面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对于积木的认知,也潜移默化的推动用户复购我们的产品,对于一线的销售是支撑的作用,是支持作用。

总的来讲,我们品牌宣传分为三块,一个是高空的,一个是新媒体的,还有一个是偏内部的用户运营的,这样相对多维的立体的方式去做整个品牌的宣传和提升。

主持人:对于现在比较火的直播带货有没有考虑?

张星雨:布鲁可很早就跟头部的大V在合作,一方面李佳琦、薇娅,我们跟他们的合作,第一个是在玩具里面我们是最早的,第二个是频率非常高,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一种良性的互动,我们根据他们直播的一些需求,我们来定制化的做一些产品,大家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在今年春节的时候,我们推出中国桶,那个桶薇娅一上架几秒钟就抢完了,当时获得了非常好的反馈。线上引爆了以后,我们的产品也会逐步在全渠道的发售,这个起到全渠道良性的互动,先有直播带货,炒热产品,再在全渠道大规模的分销,这个也是我们新的玩法的尝试

主持人:这款产品销量怎么样?

张星雨:中国桶在春节期间,应该是以10万起,现在全渠道我们现在也开始在铺设了。

主持人:好,谢谢张总。

张星雨:好,谢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