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婴童品牌网专访: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维佳
行业编辑:冰空皓月
2021年04月15日 09: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主持人:今年的行业表彰活动中,依爱夫申报的“情景变装文化运营梦工厂体验”项目获得了“CTJPA零售创新奖”,这个项目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汪维佳:我们梦工厂的项目,是跟特色变装游乐园结合,我们公司主要的产品就是游戏装产品,去开展情景体验销售的模式,是这么一个项目,所以说评到业态的创新奖也是非常感动,会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我觉得是四个方面有创新:

第一个方面是通过业态融合的创新,来创造我们的客流量,我们的业态游乐园,再加上零售店的业态结合,包括在门店的整个场景的上面跟其它不一样,我们有雪山、城堡,场景去呈现。

第二个方面是通过特色的体验创新,可以激发消费者购买的动机,我们购票进入园区的客人可以享受免费的换装的体验,小朋友会更加的认知,认知了以后,他觉得我穿了不想脱,增加购买了欲望,这提升了我们的客单价。

第三个是通过我们的文化运营创新,这样增强消费者的购买黏性,因为我们是这样的,因为传统回到小朋友喜新厌旧的规律,小朋友肯定喜欢新的,喜新厌旧,现在还是蛮厉害的,我们从主题乐园的一些内容,包括主题,不定期的进行变换,包括变装也不定期的变换,内容也不定期变换,节日排队主题的一些活动内容,小朋友感觉一直有新鲜感,这样也是提升购买的复购率。

第四个方面是通过多元合作的创新,这样创建更多更灵活的零售终端的途径,不光我们大店,包括快闪店,店中店进行合作,把我们梦工厂快速在这方面进行下去,主要是这四个方面的创新。

主持人:梦工厂主打情景变装的体验式消费,这个项目对于本身的游戏服装产品的销售有哪些带动作用?

汪维佳:前面也说了,我们公司的游戏其实是跟玩具和服装跨界的产品,在国内来说不是一个刚需的东西,不像在国外,是一个刚需的,小朋友过万圣节、圣诞节必须的,我们在国内是冲动消费。冲动消费必须要有一些情景的代入感,或者是特定的企业文化需求和一些深刻的对角色的认知,这三个因素,才会进行售卖。

我们梦工厂特色的变装形式再加上游乐结合在一起,小朋友进了乐园以后,变成公主,变成英雄,他在玩的过程当中,加深对品牌的认识,从而喜欢我们的品牌,包括对角色的一个认知度,他才能想到,我玩好了以后,我要买角色相关联的产品,或者是延伸产品。

主持人:带回家去玩?

汪维佳:对,好多小朋友来了不想走,买了又想买。

主持人:2021年依爱夫的发展状况是如何?

汪维佳:2021年想把梦工厂能够快速、高效的进入到一个儿童业态上面去,我们也是想跟更多的儿童商业体进行合作,包括跟一些儿童的培训机构,亲子餐厅,这些方面就把我们的梦工厂内容,因为我们也决定把梦工厂的特色服务、文化运营、情景变装这么一个产品,把内容提供给这些,植入到他们的业态当中去。

主持人:梦工厂项目在公司整体营收上占多大的比重?

汪维佳:2020年受到疫情的巨大冲击,我们总公司还是增长了20%以上,我们国内的梦工厂的项目,肯定是受到影响还是蛮大,我们在现在整个梦工厂销售占总公司的15%以上。

主持人:我们项目是直营的模式吗?

汪维佳:经过疫情以后我们也做了战略的调整,支应店的数量在收缩,大力开发合作的授权店,现在已经新增了十多家授权店,去年我们举行了两场大型的“1+0”IP主题展,在上海的环球港进行了一个特别展,在上海的印象城进行了迪士尼公主的主题展。

主持人:目前来说梦工厂项目在全国有多少家门店?

汪维佳:加上我们授权点的话,大概是在20家不到。

主持人:主要是分布在哪些区域?

汪维佳:江浙沪,去年已经从授权的范围扩大到河南、河北这些地方,我们也想把这个模式在全球进行复制。

主持人:什么时候去北京开一家?

汪维佳:有这个想法,很多人在跟我们谈这个合作。

主持人:今年我们计划开多少家门店?

汪维佳:主要是十多家的授权点进行合作。

主持人:区域上来说,主要是针对哪里?

汪维佳:我们现在的定位基本上在江浙沪,但是现在已经扩大了一线跟二线,基本上比如说广州、深圳,包括商业体,还有一些开发商,他们有了商业体,他们也要做这样的业态,正好跟我们吻合,所以也正在谈。

主持人:除了这个项目,咱们公司在今年来说,还有哪些新的动作和研究?

汪维佳:主要是在跨境电商上做了很大的调整,以前是在亚马逊,现在又在跨境电商,进行一个质监站,我们游戏服装中国造,一处货源供全球,没有边界,在亚马逊上充分展示了我们工厂从生产、设计、研发、制造,包括销售这么一个实力。

主持人:线上渠道来说,这方面的拓展情况是怎么样的?

汪维佳:线上和京东淘宝都有,国内我们公司有线上的,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放在亚马逊上,只是说跨境电商,不单单是亚马逊,开始是亚马逊,想通过亚马逊再建立自己的网站,再向海外的网站,很多的也在进行我们的销售。

主持人:咱们外贸业务,这方面占咱们总公司整体业务的比例是多少?

汪维佳:外贸业务占总公司大概是70%左右,但是70%左右包括了我们跟迪士尼合作,授权给我们,我们是创作、设计、制造的这么一个概念,还有我们自己的“1+0”游戏装。

主持人:好,谢谢您。

汪维佳:谢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