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18--12.24)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26日 14:46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蒙牛集团举行2024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近日,以“TOP犇百年,共创新蒙牛”为主题的蒙牛集团2024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举行。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未来将锚定“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目标,以“三大聚焦”(研发创新、品牌建设、数智化转型)、“两个加速”(渠道优化、新业务发展)围绕“一个中心”(消费者为中心)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百年蒙牛”的目标携手前行。

伊利推出金领冠珍护菁赐

日前,伊利集团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召开2024年客户大会。会上,伊利集团金领冠重磅推出首款有机全营养科学配方奶粉——金领冠珍护菁赐,开启“超高端+”奶粉新时代。据了解,金领冠珍护菁赐添加20倍活性益生菌、双重益生元,5种有机HMOs母乳低聚糖、优量乳铁蛋白、有机活性蛋白OPN以及专利核苷酸组合,全方位提升肠道保护力。

君乐宝战略入股一然生物

近日,君乐宝乳业集团战略入股国内领先益生菌企业一然生物,双方将基于菌种研发及产业化布局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发挥自身优势,以科学询证为基础、以营养健康为目标,推动自主知识产权菌种的开发与应用,共同助力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

新乳业对重庆瀚虹持股下调为15%

工商系统显示,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生了变更,其在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的股份从60%下降为15%。此前,新希望旗下的新乳业在2021年以2.31亿元收购重庆瀚虹下属品牌“一只酸奶牛”的60%股权。今年11月末,新希望又发布公告拟将重庆瀚虹45%股份转让给关联方草根知本。

飞鹤获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近日,“2023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暨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活动”在京举行,中国飞鹤获奖。据了解,截至目前,飞鹤教育公益已覆盖13省,惠及教师和校长28万余人,340余万学生受益。

妙可蓝多推出新品“小乳酪三角”

近日,妙可蓝多推出新品“小乳酪三角”,包括“经典原味”“蔓越莓味”两种口味。

君乐宝华南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基地奠基开工

日前,君乐宝华南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广东江门举行。该项目将建设华南奶源基地、液态奶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乳业科普基地、液态奶工业旅游中心及华南销售总部,主要生产鲜奶、低温酸奶、低温乳饮料及学生奶四大类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鲜奶、酸奶、乳饮料和学生奶生产线,二期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资扩产,建设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乳制品产业基地,带动当地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公司发布)

伊利在线上、线下渠道液态乳品零售额、市占份额均位列第一

近日,有投资者向伊利提问,伊利目前在线上电商平台的销售占比是多少?伊利回复称:公司在持续夯实线下传统渠道深度分销优势的同时,主动探索新的消费场景,积极创新开拓线上新零售渠道,加快推动线上线下渠道业务的深度融合,搭建立体化的渠道优势。2023年上半年,尼尔森与星图第三方市场调研数据综合显示,在主要电商平台,公司液态乳品销量同比增长29.5%;在线上、线下渠道,公司液态乳品零售额、市占份额均位列第一。

达能纽迪希亚联合孩子王捐赠爱心营养包

近日,达能纽迪希亚和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南京联合举办了“我助妇儿康·‘孩有爱’——暖冬行动”公益捐赠仪式。双方共同为陕西、青海、新疆、西藏和江苏等地共十余个区县的近万名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捐赠9500盒“营养起跑”系列产品,改善营养。

美赞臣中国、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儿基会捐赠300万元营养品,驰援受灾母婴

12月19日,美赞臣官方微博表示,针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美赞臣中国迅速响应救灾行动,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市场价值300万元营养品,驰援甘肃积石山县受灾母婴,为受灾地区母婴提供及时的营养支持,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美赞臣中国与美赞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受灾地区儿童与家庭,为他们提供及时帮助。

伊利捐赠150万现金与物资用于甘肃救灾‍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区地处高海拔区域,天气寒冷,伊利集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第一时间开展行动,首批捐赠150万元现金和物资用于应急响应和灾后重建工作,首批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等营养物资正在运往灾区的路上,红十字备灾救灾库紧急调拨的500个赈济家庭箱将陆续运抵受灾地区并进行发放,组织建立营养服务站、母婴救助站,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澳优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市场价值150万元爱心物资

近日,澳优乳业联合澳优基金会及旗下品牌佳贝艾特、海普诺凯1897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响应,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灾区捐赠市场价值近150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支援甘肃受灾地区紧急救援、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公司发布)

蒙牛紧急驰援甘肃地震灾区

近日,蒙牛乳业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参与捐赠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紧急响应甘肃积石山地震救援”行动,用于灾区紧急救援,为灾区提供棉被、粮油包等应急物资,助力灾后恢复与重建。(公司发布)

宜品乳业捐赠315万元爱心物资驰援青海地震灾区

宜品乳业联合宜品护敏基金会及旗下品牌宜品蓓康僖、宜品爱尼可率先响应救援行动,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受甘肃地震影响的青海灾区捐赠价值315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应急响应和灾后重建工作。(宜品乳业)

倍恩喜驰援甘肃受灾地区

12月20日,倍恩喜向受灾地区母婴家庭捐赠4080听奶粉,市场价值186余万元,目前捐赠奶粉已完成装车,驰援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受灾地区。(信阳日报)

健合捐赠总价值300万元物资支援灾区

近日,健合(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300万元的物资,助力灾区群众渡过难关。12月21日开始,合生元婴配奶粉、dodie杜迪纸尿裤等价值超300万元急需品,陆续送往甘肃、青海红十字会的指定接收点,帮助灾区家庭。(中国网)

银桥乳业今年累计投资4000万元

近日,西安银桥乳业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闵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累计投资4000万元。目前,生产环节安全稳定可控,原奶质量、生产工艺、质量指标等均有明显提升。今年八月,银桥乳业公司股权变更,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最大股东。

雀巢将为恒天然奶农支付“环保溢价”

日前,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表示,雀巢将根据新协议,为实现某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奶农支付额外的款项。据介绍,雀巢预计将向每公斤牛奶固形物额外支付1-2新西兰分,这取决于实现该公司三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的恒天然奶农数量。雀巢新西兰CEO Jennifer Chappell表示,雀巢从新西兰采购乳品已有100多年历史,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支持当地奶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