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宝贝寝居 > 正文
什么姿势适合宝宝睡眠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6月15日 16: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睡眠对宝宝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大部分的宝宝一天的睡眠的时间是在18到20小时左右。在睡梦中宝宝的大脑逐步发育,身体慢慢走向成熟。最佳的睡眠姿势可以帮助宝宝更加容易的进入深程度的睡眠状态。

仰卧、侧卧、俯卧是宝宝们的三种睡眠姿势。在统计了解中我们知道大多数的爸爸妈妈都会给新生宝宝采用仰卧和侧卧的睡眠姿态。

最适合宝宝的睡姿是仰卧,仰卧可以最大程度的放松宝宝的肌肉,可以避免宝宝的心脏、肠胃等器官受到压迫,也可以让爸爸妈妈们随时可以观察到宝宝的表情,让宝宝的四肢可以自由的活动。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存在,仰卧也是如此,它容易让宝宝造成吐奶,尤其是吃饱以后,如果未能及时发现,奶水会聚集在宝宝的咽喉,容易照成窒息和吸入肺部。

侧卧就不会有这种弊端,既可以避免内脏受到压迫,也可以缓解宝宝吐奶的问题。而最佳的侧卧姿势是右侧卧,要注意的是宝宝的骨骼还是非常柔软的,长期固定的睡眠姿势会造成宝宝的脸部发育不对称的现象。

而俯卧,则会造成宝宝意外窒息,而有的说法是俯卧的睡姿有助于宝宝胸廓和肺的生长发育,能提高宝宝的肺活量。

小编建议三种睡眠状态轮流使用,但是爸爸妈妈要注意宝宝的状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