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7-27-08.02)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03日 08:4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市场监管总局就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公开征求意见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7月29日消息,为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播营销新业态健康发展,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严格规范广告审查发布。其中,不得以网络直播形式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法律、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发布前审查的广告。

《征求意见稿》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其中,针对网络直播营销中价格欺诈等问题,根据《价格法》,重点查处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等违法行为。(中证网讯)

六成受访家长直言育儿自媒体无用信息过多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78名未成年孩子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育儿有困惑时,91.0%的受访家长会搜索育儿自媒体。受访家长觉得育儿自媒体存在无用信息过多(60.5%)、门槛较低(50.2%)和标题党(45.7%)等问题,72.6%的受访家长认为育儿要结合实际,从自己的体会和观察入手。(中国青年报)

山东抽检9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不合格 “青蛙王子”在列

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告,抽查发现9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绳带要求、附件拉力、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pH值项目。抽查结果显示,一批次标称由上海蛙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青蛙王子”的牛仔外套无里(水洗产品)抽查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pH值。(中新经纬)

日本最大连锁免税店Laox关半数门店止损

7月28日,Laox宣布由于疫情导致外国游客锐减,将被迫关闭旗下24家门店中的一半,并撤出九州、冲绳地区,以削减成本并恢复现金流。Laox创立于1930年,曾是日本着名的老牌家电量贩店。(界面)

达能第二季度销售下降5.7%,料下半年增长持续改善

7月30日,达能公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销售下降5.7%。该公司认为,第二季度是”一年中最具挑战性“的季度,下半年应能看到增长持续改善。另外上半年,专业特殊营养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第二季度,专业特殊营养业务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公司公告)

大连市1322所幼儿园暂停幼儿入园 线下培训全部暂停

7月30日,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教育局局长赵阳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7月24日,大连市1322所幼儿园全部暂停幼儿入园。据赵阳介绍,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大连市于7月23日暂停全市全部2046所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同时,各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协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巡查监管,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坚决杜绝校外培训机构擅自提前开课,避免学生聚集的现象发生。

英孚教育旗下青少儿英语将引入外部资本

7月28日,英孚教育将引入私募股权基金璞米资本,对旗下青少儿英语业务进行股权投资。创立50多年来,英孚教育一直以家族模式运作,此次与璞米资本的战略合作,在其历史发展中尚属首例。璞米资本投资后,英孚青少儿英语会扩大线下英语学习中心的规模,并投资涵盖全年龄段的教学项目,现有管理团队也将继续领导英孚青少儿英语发展。(36氪)

字节跳动上线瓜瓜龙语文 全面对标猿辅导旗下“斑马AI课”

7月28日消息,字节跳动于7月26日正式上线了瓜瓜龙语文教育产品,这也是继3月7日推出瓜瓜龙英语、4月11日上线瓜瓜龙思维后,字节跳动打造了第三款“瓜瓜龙”系列产品。换言之,字节跳动在这一瞄准2至8岁儿童的系列产品中,已覆盖语文、数学、英语三大最基础的学科,目前字节跳动将这一系列产品统称为“瓜瓜龙趣味启蒙课”。而从目标客群、产品形态、定价策略等多维度来看,字节跳动“瓜瓜龙”系列产品明显对标猿辅导旗下的“斑马AI课”,后者同样是针对2至8岁孩子的学习平台。(亿欧)

钉钉推出“学生钉钉” 教育产品再升级

7月29日消息,钉钉正式上线“学生号”产品,主要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用户群体。据悉,钉钉学生号目前只能通过家长领取,孩子加入所在学校的钉钉班级群后便可获得领取学生号的资格。家长领取的钉钉学生号是一个11位数字的帐号,学生使用该帐号登录钉钉,会进入到一个纯净版的操作界面上。钉钉方面表示,学生号是对于家校共育和在线学习场景的进一步探索,可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用户需求,给他们一个更为纯净专注的学习环境。(亿欧)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