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21-12.27)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2月28日 09: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21-12.27)

部分婴幼儿特配食品将实现零关税,部分婴配粉原料关税下降

12月23日,财政部关税司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部分婴幼儿特配食品将实现零关税,婴儿奶粉、乳清、乳铁蛋白、苜蓿、乳酪以及相关生产机械关税下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21-12.27)

飞鹤、伊利、君乐宝、蒙牛等乳企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

12 月 21 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强和专项10强名单。其中,蒙牛、伊利、飞鹤、君乐宝等乳企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100 强;君乐宝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科技创新10强;伊利、蒙牛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品牌影响力10强;蒙牛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农带农10强。(农业农村部)

飞鹤星飞帆成全球进入月球的第一支婴幼儿配方食品

12月23日,在国家航天中心举办的嫦娥五号搭载物品交接仪式上,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将搭载物——星飞帆系列产品交到了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手中,同时向飞鹤颁发了搭载证书。正式宣告中国飞鹤旗下星飞帆成为全球首个进入月球空间,并实现地月往返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公司新闻)

伊利收购中地乳业案通过反垄断审查

12月22日,伊利发布关于境外子公司以要约收购方式收购中地乳业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伊利于2020年12月21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0〕504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对伊利收购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案不予禁止。(公司公告)

首个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12月22日,“新起点、新生态、新未来”2020全民健康主题论坛在北京举办,利洁时集团旗下全球知名的婴幼儿营养品牌美赞臣于论坛上宣布,经国家相关社会管理部门批准,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利洁时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首个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新京报)

和氏上榜2020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12月23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和氏高寒川牧业有限公司(东风奶山羊生态养殖场)上榜。近日,和氏乳业高寒川牧业有限公司东风奶山羊场在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签约仪式暨奶山羊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被授予“陕西省莎能奶山羊核心育种场”。(公司新闻)

佳贝艾特羊奶粉携手登康婴用联合云南省红十字会捐赠44.16万元奶粉

12月22日,佳贝艾特羊奶粉携手登康婴用联合云南省红十字会,开展“中国婴你更美——2020佳贝艾特优爱行动”公益项目,并于近期将44.16万元奶粉定向捐赠给昆明市寻甸县、保山市,为两地的困境婴幼儿送去营养关爱。(腾讯网)

泡泡玛特被质疑二次销售被拆盲盒

12月23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山东济南万象城泡泡玛特店买了3个盲盒,拆开后发现上面有黄色胶水,有一张卡片也被折了。她到门店提出质疑,店方表示将进行调查。24日,爆料网友称,泡泡玛特反馈,确系他们内部员工所为,公司已与违规操作的5名员工解除劳动关系。该网友所购的盲盒可进行退换。(中国经济周刊)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