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15-03.21)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22日 09:17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君乐宝布局奶酪市场

3月16日,“领涨品类 出奇制胜”奶酪棒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天津举行,君乐宝乳业首次推出奶酪产品。君乐宝通过双品牌运营的方式,瞄准儿童即食奶酪市场,推出营养更加均衡全面的涨芝士啦增聪配方奶酪棒,同时对思克奇儿童配方奶酪棒进行了全面升级,满足消费新需求,助力中国儿童健康成长。(北京商报)

奶粉中违规添加营养强化剂 法院支持消费者获十倍赔偿

封面新闻3月16日消息,2019年5月21日,魏某在某母婴用品店购买了某公司生产的奶粉13罐,共支付4262元。购买后,其小孩食用时出现身体不适,还在配料表上发现该产品违规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随后,魏某将奶粉生产公司告上了法庭。青羊法院立案后查明,某公司生产的奶粉配料表中标明含有L-赖氨酸,该公司违规使用营养强化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魏某有权要求生产者退还货款,并支付十倍价款。(封面新闻)

婴儿配方食品等50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发布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近日,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2021年第3号公告,发布50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4项修改单。本次公布的标准主要包括:《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21)等3项营养与特膳食品标准、《干酪》(GB5420-2021)1项食品产品标准、《食品添加剂碳酸钠》(GB1886.1-2021)等38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31651-2021)等4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食品中总酸的测定》(GB12456-2021)等4项检验方法与规程标准,以及《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第1号修改单等4项修改单。(新京报)

飞鹤被列入黑龙江500-1000亿级“重点企业成长行动计划”

据日前印发的《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该省支持现有百亿级企业加快改造升级和科技创新,推动重点企业迈向千亿级目标、进入中国500强,一批企业跨上500亿级台阶,成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其中,飞鹤乳业被列入发展目标为500-1000亿级的重点企业,伊利乳业黑龙江板块被列入200-500亿级,双城雀巢、完达山乳业、蒙牛乳业黑龙江板块被列入100-200亿级。(黑龙江政府网)

恒天然:今年退出贝因美

恒天然集团表示,其重心回归到新西兰牛奶产业上,将继续降低在贝因美的持股比例,有望在本财年结束前完全退出持股。该公司已于去年晚些时候宣布出售其在中国的独资农场。(未来消费)

达能发言人称“本土优先”战略仍是可能选择

达能宣布公司董事长兼CEO范易谋离任,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他去年11月推出的一项名为“本土优先”战略,即在区域中心下重组集团及其品牌、同时加大削减成本的力度的做法,尤其引发了董事会层面的分歧。达能发言人周一回应表示,不会对董事会的讨论进行评论,但是“本土优先”战略仍然是可能的选择。(路透社)

儿童食品品牌“小黄象”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儿童食品品牌「小黄象」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真格基金。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类拓展、全球供应链整合以及市场推广。
小黄象是一家年轻的儿童食品品牌,主要思路是产品创新驱动,整合全球食品供应链资源,为中国孩子量身定制健康食品解决方案。小黄象已于2020年12月推出品牌首个儿童食品系列产品“有谷气系列营养成长即食麦片”。除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外,小黄象还拥有逾600家线下经销商,上架包括永辉超市、家乐福等线下超市。(36氪)

泡泡玛特关联公司等在厦门投资成立合伙企业,注册资本约20亿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华润国调(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华润国调(厦门)新兴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20.23亿元,经营范围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股东信息显示,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对其持股比例约1.48%,认缴出资额为3000万元。

全球首家乐高教育创新学习中心开业

3月17日,乐高®教育宣布乐高教育创新学习中心正式开业。乐高教育创新学习中心是由乐高教育自主运营的创新学习中心,位于上海市中山公园商圈核心区域长宁来福士广场,为5岁至10岁以上的学生提供STEAM学习服务。

乐高教育创新学习中心将着力培养帮助学生具备面向未来所需的全面技能,并提升学科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使用包括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 科创套装和新推出的LEGO® Education BricQ趣动系列套装等广受好评的乐高教育产品。

飞鹤2020年营收185.93亿,净利润74.38亿,2023年剑指350亿!

3月18日晚间,中国飞鹤(06186 HK)披露2020年业绩报告,2020年实现营收185.93亿元,市场预期187.46亿元,去年同期137.21亿元,同比增长35.5%。净利润74.38亿元,预期56.05亿元。在高基数的情况下,飞鹤依然保持了高双位数增长势头,显著超出了机构预期。此外飞鹤在公告中给出销售目标:至2023年,飞鹤销售目标为人民币350亿元;2024-2028年期间,将实现公司销售额15%的复合增长率!

澳优2020成绩单:营收近80亿,佳贝艾特体量过30亿

3月16日晚间,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澳优录得收入为人民币79.86亿元,较2019年同期人民币67.36亿元同比增长18.6%;毛利为人民币39.82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2.7%;经调整录得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0.83亿元,较2019年同期人民币9.42亿元同比增长15.0%。疫情“黑天鹅”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澳优整体业绩依旧获得两位数稳健增长,专注于超高端市场的海普诺凯系列是增长最快的业务单元,羊奶粉佳贝艾特突破30亿大关,营养品成为下一个增长点,羊乳特医食品取得突破。

光明乳业拟募资19.3亿元,重点用于5个牧场项目

3月16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公司拟申请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募集资金,募集的资金规模不超过19.30亿元,其中13.55亿元将用于牧场项目。公告显示,光明乳业此次拟募集的19.30亿元资金中,13.55亿元将用于牧场项目,包括淮北濉溪12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场新建项目、中卫市10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场新建项目、阜南县7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场新建项目、哈川二期2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场新建项目、国家级奶牛核心育种场(金山种奶牛场)改扩建项目;5.75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乳业资讯网)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