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22-03.28)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29日 09:37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22-03.28)

20款婴配粉注册批件待领取

3月23日、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更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两次更新内容涉及完达山、明一与昱嘉乳业的20款婴配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

市场监管总局明确奶粉二次配方注册有关事宜

3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称,此前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生产的产品可以销售至保质期结束。已获注册的产品配方,申请人按新国标调整配方的,原则上按变更注册办理;同时调整配方原料(含食品添加剂)品种和营养成分表,实质上已构成新产品配方的,按注销原配方、申请新配方注册办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对“质量大赛”获奖品牌进行表彰

3月25日-26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2021年中国乳业经济运行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对金领冠、优博瑞慕、澳优、蓓康僖、人之初、美庐、美力源等在2020年度“主流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大赛”中获奖的品牌进行了表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飞鹤关联公司成立新销售公司

3月25日,飞鹤(北安市)乳业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郭忠良,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奶粉)、鲜奶、食品添加剂、米、面制品及食用油、金属制品等。(企查查)

激活组织智慧与创新活力,伊利北京商务运营中心D栋启用

3月22日,伊利集团北京商务运营中心D栋启用,大楼配套设施采用了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北京商务运营中心将成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平台,汇聚更多全球优秀人才,通过发挥区位优势,更好地洞察与捕捉新机会,更好地激活组织智慧与创新活力。”(伊利公司)

蒙牛2020年总营收760.35亿,贝拉米贡献收入超10亿

3月24日,蒙牛发布2020年财报:全年总营收760.35亿元,同比下降3.8%;净利润35.25亿元,同比下降14.1%。数据显示,2020年蒙牛旗下奶粉业务营收45.73亿元,同比下滑41.89%。其中贝拉米创造收入10.32亿元人民币。(有机奶粉智库)

健合中国区婴配粉业务营收51.23亿元可贝思3.2亿元

3月23日,健合集团2020年财报出炉,去年全球营收111.9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10.1%。据了解,其中中国区婴配粉业务营收51.23亿元,同比增长2.7%,羊奶粉可贝思创造营收3.2亿元,占合生元中国市场婴幼儿配方奶粉总收入的6.1%。3月24日举行的年度业绩会上,健合集团首席执行官安玉婷(Laetitia Garnier)表示,计划今年至少进入1万家新的母婴店。(奶粉智库)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我国乳制品消费比较旺盛,渠道下沉仍然有很大的空间

3月25日,蒙牛集团举行2020年全年业绩会议,谈到对2021年的预期,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第一,目前我们国内整个奶源的供需还是有一定的矛盾,这会促使奶价继续上涨。第二,我们看到在疫情之后,整个乳制品消费是比较旺盛的,增速也是可持续的,另外我们也看到渠道下沉仍然有很大的空间。最后,我认为数字化的生活方式,会推动我们从品牌到消费者运营都产生一个巨大的变化。”(蒙牛公司)

宜品乳业集团总裁牟善波:建议乳协及乳品企业积极推动对母乳低聚糖的研究

3月25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2021年中国乳业经济运行会议在南京举行。宜品乳业集团总裁牟善波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在谈到乳品行业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时,牟善波总裁表示母乳低聚糖可以提升肠道抵抗力,帮助宝宝提升免疫力,是保障宝宝健康发育的关键之一,建议乳协及乳品企业积极推动对母乳低聚糖的研究,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婴幼儿受益于母乳低聚糖做出努力,为婴幼儿成长发育做强大助力。(乳制品工业协会)

泡泡玛特员工2020年人均年薪约10.43万元

3月26日午间,泡泡玛特在港交所发布2020年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泡泡玛特共有2330名员工,包括销售员工1316名,行政及开发人员793名。截止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我们共发生员工成本(包括薪金、工资、津贴和福利)人民币2.43亿元。

泡泡玛特:2020年收入同比增49% 年售潮玩超5000万只

3月26披露财报,泡泡玛特2020年度收益25.13亿元,同比增长49.3%。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经调整纯利5.91亿元,同比增长25.9%。泡泡玛特介绍,2020年一共销售超过5000万只潮流玩具,战略重点是进一步深耕潮流玩具业务。年内仍以艺术家发掘、IP运营、消费者触达及潮流玩具文化的推广为主要业务重点。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