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12-04.18)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4月19日 09:11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福建爱得利玉米婴儿爽身粉不合格

4月12日,福建省药监局发布2021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验结果公告。经检验,维露奇(厦门)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得利玉米婴儿爽身粉(批号200519规格120g),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等2项目不合格。(腾讯网)

飞鹤与齐齐哈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与飞鹤举行“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齐齐哈尔市一以贯之抓好12个重点产业、县区主导产业、重点产业项目“三项核心任务”,实施“百万千”产业倍增计划,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推动战略项目的重要举措。齐齐哈尔市政府将进一步设立服务专班,积极推进“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战略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建设嫩江流域高效生态农业强市,促进飞鹤作为龙头企业实现农牧业增效、企业增利、财政增税带动作用,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人民网)

新希望乳业发布2020年报,营收67.49亿元

4月14日,新乳业发布2020年年报,连续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年报显示,2020年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67.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2%;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8%。报告期内,新乳业完成了对寰美乳业(夏进品牌)100%股权收购,并成功发行7.18亿元可转债公司债券,完成上市以来首个再融资项目。同时,据公司业绩预告显示,新乳业2021年一季度表现亮眼,收入增长超过90%,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剔除股权激励摊销影响后,相比2020年一季度增长预计超过6000万。

妙可蓝多退出液态奶市场,蒙牛把奶酪业务并入妙可蓝多

4月13日,妙可蓝多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函的回复》的公告,以回应此前证监会对于蒙牛收购妙可蓝多的种种问询。2020 年末,妙可蓝多公布了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等相关议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0亿元,该次非公开发行价格 29.71 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100,976,102 股。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发行对象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牛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并已与妙可蓝多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相关交易完成后,蒙牛将取得妙可蓝多控制权。在公告中,蒙牛承诺,自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之日起2年,内将内蒙蒙牛及其控制企业的包括奶酪及相关原材料贸易在内的奶酪业务注入妙可蓝多。同时,蒙牛将确保妙可蓝多于本次发行完成之日起3年内退出液态奶业务,变为蒙牛的奶酪运营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合并蒙牛旗下奶酪业务之后,妙可蓝多将直接超越百吉福成为国内奶酪行业龙头。(今日乳业)

君乐宝年产26万吨液态奶项目预计今年投产

4月12日,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等三人先后到邯郸市大名县君乐宝工厂和君乐宝牧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等讲了意见。据称,邯郸君乐宝年产26万吨液态奶项目总投资5.9亿元,预计今年建成投产;工厂主要生产国家学生饮用奶、纯牛奶、调制乳等产品。君乐宝牧场总投资3.5亿元,建设存栏12000头规模的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年产80000吨鲜牛奶。(融媒大名)

奥瑞金位于飞鹤乳业院内生产线项目公示

4月14日,齐齐哈尔市克东生态环境局拟对克东县奥瑞金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该项目位于飞鹤乳业院内,占地面积2867.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租借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闲置厂房,新建140平方米原料及奶粉罐库房一个、年加工4000万个奶粉金属包装罐生产线一条。(克东县政府)

恒天然安佳上新“小金条”益生菌

4月14日,新西兰乳品企业恒天然恒旗下消费品牌安佳宣布,近日推出独立包装的安佳益生菌固体饮料“小金条”,含有从新西兰乳品中筛选而出的益生菌DR10TM(乳双歧杆菌HN019TM)和DR20TM(鼠李糖乳杆菌HN001TM),并称“安佳益生菌产品拒绝添加任何淀粉、香精、白砂糖和防腐剂”。(公司新闻)

光明益菌多小蓝瓶新品上市

4月12日,光明乳业旗下鲜食宅配平台“光明随心订”与天猫举行“7日改善计划”光明益菌多小蓝瓶新品发布会。此次推出的新品“7日改善计划”光明益菌多小蓝瓶,结合了当下流行的“一周七天、每日新鲜”的设计理念,产品富含5大特质助力改善肠道问题,特别添加光明乳业独有专利菌株植物乳杆菌ST-Ⅲ、含1000亿活性乳酸菌、100%生牛乳发酵、5菌优选配比、每瓶添加3.0g菊粉(膳食纤维),连续7天饮用可以助力消费者肠道健康、改善肠道通畅状态。

新西兰突然官宣,将全面禁止活畜海运出口

4月14日,新西兰正式宣布,2023年开始全面禁止活畜通过海运出口。新西兰禁止活畜海运后,仍然可以通过空运运输活牛活羊——但空运的成本和运力,只有新西兰的纯种马才配得上那样的运输成本。农业部长米安•奥康纳( Damien O’Connor)表示,新西兰需要在动物福利方面保持领先地位。这项禁令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正式执行,以便让那些投资该行业的人有机会转型。据了解,过渡期内新西兰政府对出口牛的月龄、船只安全水平进行严格监控。奥康纳说:“动物福利日益受到关注,此项决定的核心是维护新西兰在动物福利方面高标准的声誉。”(乳业资讯网)

1批次酸奶不合格,庄园牧场子公司东方乳业被罚没8万余元

庄园牧场4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因生产工艺控制不到位导致1批次酸奶酸度不合格,其子公司西安东方乳业日前被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合计罚没款项80361.2元。财报显示,西安东方乳业已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

美国FDA计划限制婴儿食品的砷、铅和汞

据美国媒体4月14日消息,美国食药监局计划提议限制婴儿食品中的砷、铅和汞。"我们认识到,美国人希望婴幼儿食用的食物中含有零有毒元素。事实上,由于这些元素存在在我们的空气、水和土壤中,它们的含量水平多低需要有限度。"该机构表示,FDA 的目标是尽可能降低这些食品中的砷、铅、镉和汞含量。(CBS News)

乐高集团蝉联全球最佳企业声誉榜单首位

在The RepTrak Company™于4月12日发布的年度Global RepTrak®100调查报告中,乐高集团蝉联全球最佳企业声誉榜首,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受推崇的公司。

由The RepTrak Company™开展的Global RepTrak®100调研通过采访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对100家企业的印象,用以衡量这些企业的声誉。该调研通过七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评分,其中包括产品和服务、创新、工

央行工作论文称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母婴概念股全线大涨

15日,受央行工作论文称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消息影响,母婴概念股集体大涨,截止4月15日收盘,安奈儿、贝因美、金发拉比、高乐股份涨停,爱婴室、百亚股份、邦宝益智等均大涨。

高乐股份股东收深交所监管函

4月13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普宁市新鸿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监管函。普宁市新鸿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乐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2021年3月16日,高乐股份披露《关于公司大股东被动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公告》,称公司因所持质押股份触及违约处置情形,2021年3月9日至3月12日期间累计被动减持股份947.20万股,占高乐股份总股本的1%,减持金额为1,756.04万元。上述减持行为发生的15个交易日前公司未披露减持计划。

崇德动漫:2020年年度净利润-0.59亿元,同比下降1508.58%

4月14日,崇德动漫公司发布2020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14亿元,同比下降47.61%,实现净利润-0.59亿元,同比下降1508.58%。净资产收益率-75.62%,每股净资产为1.63元,基本每股收益-1.81元。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